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基督死了又活了(羅14:9)

羅馬書十四章「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9 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做死人並活人的主。 10 你這個人,為什麼論斷弟兄呢?又為什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 11 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在上一篇當中,我們看到保羅說「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並解釋了我們與基督的關係是跨越生和死的;世上所有的關係,就算是親如父子、兄弟、夫妻,都是只在今生有不能越過死亡,在永恆裡我們復活以候都是弟兄,這說明關係是要變化,唯有主還是我們的主,基督從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永不改變;
 
並且主之所以成為我們的主,不是我們去尋來去求來的,而是我們的主他來尋找我們的;羅馬書3章「10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11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12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原來是我們的主他自己來招我們,我們在認識神、尋找神以及追求神的應許上是毫無功勞;原因很簡單,我們對神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對於我們應有的生命也是同樣的一無所知;雖然說我們可以有永恆的盼望,但是我們畢竟是沒有永恆的生命的;
 
我們每一個來到世上,很快的我們就接受了我們在地上只有幾十年的壽命,然後之後時候到了就要死,而死了以後呢?死了就完了;這些事情我們早就接受了,雖然我們聽說過彭祖活到八百歲,亞當活到九百多歲,但是那些都是神話嘛,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我們就是這樣認命的;
 
在社會當中,我們也學到要與我們周圍的人競爭,贏的人可以往上爬,輸的人要被踩在下面;我們以前都是一直這樣認為的,不是嗎?以弗所書4章「21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22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你說在這樣的世界當中,人一點反抗這個世界的能力都沒有,沒有人有能力抵抗,全部都變壞了;所以因為知道人的無望,神才設計了救恩這樣的行動,不但是以啟示告訴我們對與錯,真正的是與非;還要差遣他的獨生愛子來為我們死了,才能將我們的罪債付了,讓我們到神之間、才能毫無阻礙;
 
神的兒子不但要為我們而死,也還要復活,這個復活也是為我們,因為唯有這樣才能打敗掌死權的魔鬼,讓我們相信死亡不是一定必然的,我們是有復活的盼望的;我們也因著這復活之主的名,信了他是神的兒子,也信了他所傳的福音。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就這樣寫「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8 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基督為我們死,作了贖罪祭,這很重要;但是基督也是為了我們復活,好叫我們知道在以後真的有復活,這便能使我們對來生有盼望;我們也才能夠認識他,才能跟隨他,這樣他就成了我們的主;
 
就是主先為我們死、再為我們而復活,以後我們才能為主而活,也能夠為主而死,我們或是生或是死、都是主的人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