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耶穌的道 (1)

 耶穌在昇天以前,要門徒們四處傳道。在馬太福音的最後一章,也就是28章中提到: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原是外邦人,因著耶穌的得勝、得著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所以我們可以做祂的門徒、可以受洗禮;我們並應該遵守主的吩咐,主就常與我們同在。這就是馬太福音的最後三節經文。很多教會在教導的時候,只注重在19節,讓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事。

那主的教導是什麼呢?在路加福音的最後一章,也就是28章,對同樣的事有濃縮的一句話在第47節: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可見屬於萬邦之民的我們、只要真心悔改,基督都有權柄可以赦我們的罪。當然主的還有很多其它的教導,但是悔改確實是接受耶穌之道的根本;聖靈來也是如此。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翰16:7~8)

今天在某些強調恩典的教會(像是成功神學)已經很少再講到悔改了,弟兄姊妹們踏入教會,好像人人已經聖潔,在教會中熱烈的舉起雙手敬拜我們的主,特別是提到靈恩從天而降的時候,每個人都舉起手張開口想要得到更多更多。但聖靈保惠師也是要我們悔

待到聚會散去,還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經因為路上的交通擁擠,或是餐館的人太多、上菜太慢而動了怒。不到晚上,就和家人討論家中的財務,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就又發生了爭吵。配偶不配合,孩子不聽話,氣不順就上網到處看看,找人聊聊天。結果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找了不該找的人聊了不該聊的內容,和世人並無不同、就這樣被世界得著,就陷在罪了。

弟兄姊妹們,這當然只是一個假說,但這些事是否看起來眼熟?如果基督徒陷在罪裡,那就等於自行阻隔了聖靈的感動、基督的愛又怎麼能夠從罪中湧流出來呢?基督的事工又怎麼能倚重那不潔的器皿?

弟兄姊妹們,我們憑肉身常常容易犯罪,所以我們要對罪敏感,要悔改;要遵守耶穌給我們的教訓,主就常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 則留言:

  1. 耶穌開始宣講時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叫大家悔改, https://www.bible.com/bible/59/mat.4.17.es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