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主與我們同在(馬太 18)

馬太福音18:20、只有一節的經文:「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短短一節的聖經,告訴我們主是可以與我們同在的,但也告訴我們主也可能不與我們同在。你問這話怎麼講?透過了今天新派基督教宣稱耶穌就是愛,所以普遍的基督徒都知道主常與我們同在,甚至說有人說永遠與我們同在;但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們已經永遠與主連結了,已經恢復成為神造亞當、他犯罪前的情況了,但我們卻知道我們並非如此的與主連結;而且如果是這樣,主就完全沒必要講這句話了,聖經也不必把這句話記下來。

可見主在我們中間,絕對是寶貴的應許。我可以告訴你,在很多時候,你會失去了主的同在。當我們還沉溺於罪中的時候,主就不與你同在,當你去賭博的時候,主不與你同在,當你在看黃色的東西的時候,主也不會與你同在,在舊約中就多次的記錄著以人失去了神的同在。當掃羅王背逆,決定自己獻祭的時候,神的同在就離開了他;當以色列人自作主張攻打艾成的時候,就失去了神的同在,失去了神的同在意味著失去神的帶領,失去神的保守。難怪詩人大衛就非常重視 神的同在,他多次寫道不要神掩面不看他: 在詩篇中多次寫到不要耶和華向他掩面 詩篇27: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 。」 「69:17 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所以主對我們的應許是寶貴的,祂說只要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那裡就有主在我們中間。所以我們每次聚會不是隨便的聚會,不是弟兄們聚集在一起討論經濟,討論股票,討論車子;也不是姐妹聚集在一起討論食譜,討論化妝品和養生之道;我們聚會乃是要奉主的名聚會,不管是敬拜、是禱告、是查經,都是要為了主的緣故來作的。並不是說為了主必須很嚴肅的聚會,連笑話都不能講;而是我們來聚會是真心為主的,如果說這個目的偏掉了,那就只能說是個基督徒的交際交流會而已。

基督徒可以奉主名聚集;但是聚會總有結束的,如果你一個人住,或是你家中只有你一個基督徒,在不然你家裡雖然有幾個基督徒、但沒有每天聚在一起禱告的習慣,那我們怎樣追求主每天的同在呢? 首先我想說,基督徒家庭沒有每天聚在一起禱告的原因是這個世界很太平;如果家人每天出門、都不知道能不能夠平安回來,那大家對於禱告的態度就不會是這樣的。所以我鼓勵大家每天和家人聚在一起禱告。

在來是主雖然是說有兩三人奉主的名聚集,祂就與我們同在,但是主從來沒說過當只有你一個人的在的時候、他就不來;在美國有些大牌講員,居然會說:會場沒有兩千個座位就不會來的這種話;但我們的主從來沒有這樣講過,即使我們在窮困中祂也是來與我們同在,特別在我們在患難中的時候,我們也要在主的名裏說話行事,那樣就常能經歷神的同在,正如以弗所書五章二十節提到: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行動、無論作什麼,都當在基督耶穌的名裏。當保羅在監獄中的時候,主就與他同在,因為他靠主常喜樂;還不忘把神的道傳出去。

若我們落在患難的日子,主也不會離棄我們,祂不會計較我們平日疏於禱告,只要我們回轉歸向主,在患難中呼求主名,肯認自己的罪、祂還是會與我們同在。但我說這話不是告訴你們:平常不用在主的名裏說話行事;從平常就享受神的同在難道會不好嗎?何必等到落入患難中才想到主?要常想到、主是我們最大,最寶貴的產業。


1 則留言:

  1. "But when you pray, go to your inner room, close the door, and pray to your Father in secret. And your Father who sees in secret will repay you. In praying, do not babble like the pagans, who think that they will be heard because of their many words. Do not be like them. Your Father knows what you need before you ask him."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06&version=NAB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