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火煉的試驗要臨到(彼得前書4:12)

彼得前書4章: 「1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 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這節經文看起來是非常嚇人的,有火煉的試驗要臨到我們?我相信沒有一個正常的基督徒會求主將火煉的試驗臨到自己或是教會,除非他心理是有恨的;但是火煉的試驗後來是真的臨到收彼得信的那一群小亞細亞以及那一代的基督徒,所以彼得這一段是在說預言,預言了稍後羅馬帝國對基督教的迫害。

當然這預言並不對今天的我們說的,但這並不表示就不會有火煉的試驗臨到我們,只是不一定是群體的,還是有可能是個別的臨到。在彼得的那個時代有試煉的臨到整群的基督徒、而且是主所准許的。在今天仍然有可能、主會允許各別的試煉臨到我們,如果如此,我們不能懷疑為什麼主不能保護我們,奇怪怎麼會是這樣?這些是一點都不奇怪的事。

試煉可能是小的、是一般的,但也有可能是性命相關的,像彼得的時代那樣,像是遭遇到非常的事;不但是性命交關,而且似乎是永遠看不到盡頭的大逼迫。

我们所處在的時代,所經歷或是知道的群體大苦難有三次,一次是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一次是越南的難民潮, 還有現在的敘利亞難民潮;每一次的苦難雖然奪走許多性命,但總還會過去;文化大革命是十年文革,難民真正的受苦也不到十年,總還過的得去;但羅馬帝國的逼迫卻是超過兩百五十年,有許多的基督徒在他的一生當中,都沒有希望會看到那逼迫被挪去,他們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死在那逼迫之中。

即使是這麼可怕的大逼迫,彼得還說你們倒要歡喜?!哇、這真是很難想像,不是因為逼迫害怕,或是難過、或是抱怨,反而要為此歡喜;為什麼呢? 因為那些人是與主耶穌一同受苦,是為了主的名而受苦的,

我們會想受苦便是受苦,為誰受苦不都是受苦?為誰受苦都不好受,這是我們不能體會神國度權能時的想法;一個能體會神國度和權能的人,一定會明白神的應許是永不落空的,整本聖經,特別是新約聖經,不但是主自己說,也藉著祂的僕人不斷的說:為義,為主受苦的人,必得獎賞;那獎賞是永久的,有大榮耀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信心。

不但是彼得在這裡這樣的寫下來,當然更重要的是馬太福音 5章11節當中記載了主自己的話與應許:「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中 (12:10),也這樣寫:「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 還有在哥林多後書中( 4:17)也寫到: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主的應許是信實可靠的,主的應許是必定要成全的,我們若為他名的緣故,承受痛苦,當祂榮耀顯現的時候,我們必定因祂給我們的賞賜,與祂同得榮耀而歡喜快樂,反之,若因害怕苦難而否認祂名的人,必要因此而羞愧難當,願主加力量給我們、等待祂的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