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抵擋仇敵 (彼得前書5:8)

彼得前書5章8節:「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彼得前書的五章八節可以說是聖經中的金句,常常被人拿出來引用。它用一個可以看得到的現象,描寫了看不見的仇敵、在末後的作為。主耶穌在和掌死權的魔鬼爭鬥後得勝、死亡無法轄制祂,但這並不是表示死亡就此就失敗了、魔鬼就此失敗了、全人類就此得救了。
 
主自己當然經得勝了、也昇回高天、並賜下聖靈來、讓一些蒙撿選的人、也可以得到救贖和得勝;但是魔鬼依然在這地上四處遊行、並沒有停止活動;人則分成大多數是可被吞吃的和少數不被吞吃的;就連基督徒裏面、也有可被吞吃的、甚至是已經被吞吃的人。
 
我這樣說、一定會有惹到許多基督徒不高興、還可以告訴我、他們的牧師是怎樣怎樣講的,說我們都是蒙揀選的、是要得勝的。但是真的所有今天在教會裡、所有的基督徒都是蒙揀選的嗎?還是說基督徒其實只能說是:"想要蒙揀選的人"、來的更為合適呢?
 
今天有一些、在將來會蒙揀選的人、如今還在教會的外面、還沒有進來,還在等著我們去向他們傳福音;今天在教會裡面的基督徒若立志一生追求神的心意,努力去做,那麼將來可以說必蒙揀選的;但是有一些人雖然是在教會裡、但是既不追求神的心意,也不努力遵行、那些人的將來就很難說了,甚至還可能就像此節經文所說的,被魔鬼給吞吃了。
 
我們今天肉眼看不到屬靈的世界,不知道魔鬼的靈就像獅子那樣的凶狠有力、是可以吞吃人的靈的;但是魔鬼雖然厲害,我們本身雖然軟弱;但我們也有聖靈,有屬靈軍裝賜給我們;只要我們警醒、抵抗,魔鬼也不能拿我們怎麼樣;若我們拿起所賜下的權柄、還可以將那吼教的獅子驅趕離開,

魔鬼攻擊人的方法很多,除了前面講的讓人感到憂慮之外,還有讓人遠離聖潔的試探,忌妒,自私、猜疑,仇恨等,是很容易分辨的;怕就怕有的人屬靈的眼睛就沒有打開,實際上行走在危險的曠野、還以為是行在鳥語花香的公園中,不知道要四處察看屬靈的危機,他們之所以是這樣是因為他們的屬靈嚮導自己也是這樣, 是盲人給盲人引路。

有一次主在教訓人,法利賽人不服,門徒就進去告訴主,主是這樣回答門徒的:「 13 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14 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  (馬太福音15章)

我知道有一些牧師為人很'好',對會眾連一句重話的都不敢講,最常講的就是、天父是多麼的愛你們,耶穌是多麼愛你們,祂是要多麼寶抱你們,但是這樣的慈言愛語,卻仍然不是基督完整的教訓;ˊ常講這個、而不完整的講出基督的道理,就會讓某些信徒就不知道需要僅守,只是過著懈怠的生活;

這樣的信徒,身上看不出基督的影子來,魔鬼也不懼怕、就成為魔鬼可吞吃的人;當聽見獅子吼叫,從隱蔽處竄出,就來不及抵擋,就這樣被魔鬼吞吃,所以我們要引以為戒,要過警醒的生活,讓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這樣就連魔鬼也要怕了我們。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