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不隨從外邦人(彼得前書4:3)

彼得前書4章:「 2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3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大家知道我們在信主以前是隨從外邦人的嗎?事實上,不僅僅是隨從他們而已,我們從前本來就是外邦人,行的就是外邦人的行為和生活,現在我們既然已經信主,願意伏在神的主權之下、作神國的子民,那我們就應該揚棄外邦人的生活行為標準,而以神的心意為生活和行為的最高指導原則。
 
彼得在這裡提到,我們需要揚棄 "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保羅在哥羅西書第三章5 節也說「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保羅加上貪婪,因為他認識到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而彼得的醉酒、荒宴、群飲就是彼得所說的惡慾;

此外在當時沒有、今天人們使用毒品也當然也是可怕的惡慾,賭博也是。除這些以外,一切從情慾所生的,能夠轄制人的,讓人陷入一個無法拔出的狀態的,都是惡慾;嚴重的就是毒品,還有對人的恨意,不滿,像今日社會上充斥的那些"逢XX必反"的不理性態度;小到看韓劇沒看到最後一集就全身難過,這些都是惡慾。光是這些東西,就算是再兩篇文章都寫不完,但那不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題材,所以我們不再多講了。
 
今天我所認識的人、也就是大多數人也很少有酗酒的,打架殺人、吸毒品等等可怕的罪;我所認識的基督徒、也就是差不多這樣、只是外加一個不拜偶像而已;但是除此以外、多數的基督徒跟外邦人並沒有很大的區別;除了一些在以往犯過大罪、悔改信主的基督徒之外;多數人信主三五年之後、除了對於教會以及聖經的知識增加以外,和信主前並沒有什麼不同,還是有許多情慾的纏繞。

還是那樣的大罪不敢犯,小罪卻不斷的過日子, 活在情慾中過生活;甚至有的人看看周遭的外邦人,現在網路那麼發達,A片已然成了一種文化,自己在家裡看看又有什麼? 結婚以前、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先上賓館試試看、已經沒有人會譴責了,那我也來試看看;或是是只要你情我願,兩個人剛認識的人共度一個晚上也沒什麼人說閒話了,就這樣照著外邦人的標準而活的基督徒也不少。

這些基督徒真是胡塗啊,這樣的行為就是隨從外邦人啊! 不要用有沒有愛來作藉口,不要用男女平等作理由,你們連用的這些藉口和理由都和外邦人用的一模一樣,你們怎麼不看看聖經裡面神的心意是什麼,是如何的啟示?你們連看事情可不可以作,行為道德的標準都是隨從外邦人啊,

很少有基督徒敢作大的壞事,但是在許多面對世事時隨從世人、隨從情慾的基督徒還真不少,彼得說時候已經夠了,這並不是說到彼得的時候就夠了,他是說我們在覺醒前已經作了許多這樣的事了,那已經夠了,現在我們既然已經覺醒,那時候已經夠了,該醒轉了;
 
我們的靈以前是睡著了,現在已經醒轉了,就不應該再賴在床上,作一個人雖進入教會、但心卻留在世上的基督徒;我們要起床,梳洗完畢,等待主的召喚就出去跟從主的基督徒,願上帝加力量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