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萬物的結局近了 (彼得前書4:7)

彼得前書4章: 「7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

彼得的經文告訴我們,萬物都不是永遠長存的,萬物都是有結局的;你們不需要去討論人類到底是起源於一萬年前或是更早,或是人類的文明還能夠持續多久,我只要問你:你在這世上還能夠有多少的時日?你的結局是不是近了,我們只要想明白這一點就夠了;而在我們離世的那一刻、我們就要開始面對我們的審判。

這就是彼得在前幾節經文中告訴我們的,死亡並不是完全的結束,在死後還有審判,而萬物的結局近了,這萬物自然就包括你和我,我們每一個人不論天然的歲數多長、都必定會死,而且在死後每一個人都要接受審判,外邦人、不信的人會得向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交帳,我們自己也一樣是這樣的;

我們這一生有多少年歲,我們有沒有活出主的生命出來,基督徒到底能不能為主發光、還是羞辱了主名?另外、主又給了我們多少恩典和恩賜,我們又拿了這些恩典和恩賜作了些什麼?是拿了五千兩去賺了五千兩,還是把拿到的恩賜就埋在地裡,原封不動的帶到墳墓裡?

就如同馬太福音25章中那主人說的話:「 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所以在萬物的結局近了之後,使徒彼得告訴基督徒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他說的不是你們要每週聚會、定期奉獻,他不像現在有些牧師那樣,說什麼:"你們信了基督、就是義人了"、這種話。擺明了只想要人進教會來奉獻,對每個靈魂在審判台前到底站的住、站不住卻毫不關心;這樣子作的牧人在審判台前定要受加重的審判。

彼得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這是每一個基督徒一定要牢記在心的話;我們不能一面活一個敗壞的生活、有著惡毒的意念,一方面又期望能夠通過神的審判、進入神的國度,這是絕對說不通的;那又有人問我,我們難道是靠行為進神的國嗎?我們豈不是靠寶血除罪稱義的嗎?我們當然是靠寶血除罪稱義的,我相信主有能力這樣作,但我也相信主有權柄可以決定要不要這樣作,對誰作,或對誰不作,這血不是我們可以奪過來替我們自己除罪的。
 
作基督徒是不可以和主強嘴的:"主阿, 你說信你的都必得救,你救我們吧!" ;祂可能會對你說:「 你們若不信他(摩西)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約翰福音5:47)或是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雅各書2:26),連決定我們是否夠格稱為有信心還是沒有信心的、都是我們的主,這不就是主審判的主權嗎?所以當聖靈透過使徒保羅寫下「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那這就是我們當要作的事。

要謹慎自守啊,要警醒禱告吧,求主告訴我們還有哪裡作的不足,有那裡要改正;趁還有機會悔改時,趕快悔改;並追問主的心意,發出這樣的呼喊:你要我作什麼,請差遣我,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