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彼得前書5:9)

彼得前書5章:「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在前一篇中我們講到魔鬼仍如吼叫的獅子,會尋找可吞吃的人,即使你是基督徒也不例外;各位弟兄姐妹在經過一天的沉澱之後,不知能否能夠回想起一些在生活中、魔鬼攻擊我們,想使我們犯罪,想要讓我們跌倒,讓我們該行的善行不出來,不想作的惡卻作出來;這樣使我們羞辱主名的經驗,

或是讓我們陷於害怕,憂慮,失去信心,懷疑、猜忌我們的信仰以及弟兄姐妹,失去耐心、等待失去盼望,這些直接來自魔鬼的攻擊;更厲害的是,魔鬼還很善長利用環境來攻擊我們;當我們在缺乏中,在痛苦中的時候,更加變本加厲的來攻擊我們。

比如說當我們失去所愛的親人、這本來就是很可能會發生的事,有愛就有可能會失去所愛的,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會經歷的;但是魔鬼就能利用這種情境來攻擊,在你耳邊訴說你是悲慘的,你註定要孤獨痛苦的,你再也沒有希望了,沒有人會像他那樣愛你的;

我曾看過平時很好的基督徒,當環境變化時,例如說失去至親之人,就無法抵擋魔鬼的攻擊,陷入憂鬱中,或者就失去信心,對神的愛表示懷疑;

我不是沒有同情心的人,人家失去親人還不許人悲傷難過;但我必須要指出:會有這樣的反應就是信心還不夠堅固的結果;對神信心堅固的人、遇到失去親人固然傷心難過,但我們也應該要知道在世上的分別、只是暫時的分別,將來我們還有天上永遠的相聚;

舊約中的約伯在一夕之間失去所有的十個兒女,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世上苦難的事也同時加在他的身上,但是他對神並未就此失去了信心,甚至於在言語中還是對神恭敬,只是有些許的自暴自棄;說真的像這樣的信心令我佩服,我自問作不到那麼多,好在神也不讓那樣的苦難輕易的臨到我們。
在約翰班揚所著的天路歷程中、亦有吼叫的獅子狀似要攻擊行天路的客旅、但是仔細的一看那些獅子是被鐵鏈栓住的,只要旅人不被吼叫的獅子嚇失去了信心、他們就可以在那一關當中過關;神允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苦難也是這樣、魔鬼雖然厲害、但卻不能真正的傷害我們,只要我們持守我們的信心、就能夠在試探中勝出。

我們信主不能保證在世上永遠的平安無事,難關還是有可能會臨到我們、外邦人可能會遭遇到的問題我們也都可能遭遇到;外邦人會失業、基督徒也會失業,外邦人會失戀、基督徒也會失戀,外邦人會喪失至親、基督徒也會喪失至親;但是我們應該要知道、神為我們所安排的道路會是對我們來說最好的,神也不會給我們過不去的難關。
 
隨著環境的挫折、魔鬼一定不會放棄它的攻擊、牠要我們消沉、要我們灰心、要我們憤怒、要我們乾脆放棄追求、要我們接下來自己去犯罪、自暴自棄;這事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過、也發生在我們的弟兄姊妹身上,但是許許多多的我們都走過來了、還持守著信心、沒有犯罪也沒有自暴自棄、更沒有埋怨神。
 
魔鬼的攻擊對於持守信心的基督徒是無效的。信心就是我們的盾牌、神的道就是我們的寶劍,當我們拿起我們的屬靈武器,魔鬼就只能後退了,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在試探中得勝,每一次的得勝都會讓我們更加強壯、更無懼仇敵以後的攻擊、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