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將靈魂交給主(彼得前書4:19)

彼得前書4章:「 18 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於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彼得引用箴言十一章卅一節的經文來支持他的說法:『看哪,義人在世尚且受報,何況惡人和罪人呢?』, 假如上帝的教會也要受審判,那麼,那些對上帝的呼召不聞不問,對上帝的命令不順從的人的命運又要如何?即使某些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在活著的時候沒有遭到報應,那到了上帝的審判時豈還有容身之地呢

這一點我們也可以從財主與拉撒路的比喻中可以看出端倪來,那財主在世之日可以說是沒受過什麼苦,但他一旦死後、在陰間的日子就並不容易,更不必敢論到那事關永恆的審判了。

我們一定要相信上帝的審判是公平和公義的,否則我們能託付自己寶貴的靈魂嗎彼得是用信實的造化之主、來說明我們要將靈魂託付的對象;「造化之主」說出祂無所不能;「那信實的」卻說出祂是有不可動搖的原則,並且將這個原則啟示給了我們;我們固然有可能失信,但祂是不會背乎自己的啟示(提後二13)。

那為什麼我們要說要將自己靈魂交於主的手中呢?因為我們不論是誰,讀過多少聖經、甚至是當牧師多少年,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死後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那將要來的審判是什麼樣子的;關於我們要如何才能進神的國,怎樣才能得永生,我們只能相信主所啟示的;

有的牧師說你們只要信而受洗就必得救,於是那教會很多的信徒就信而受洗,之後並不太在意自己能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來,也不太在意自己是否真的能夠離惡行善;如果是這樣子聽信牧師的話,那你們是將自己靈魂交給牧師;如果牧師是照主的話語在傳講的話,那麼你們的靈魂還在主的信實中;但如果牧師所講的和主所說的不同的話,那你們只能向牧師要永生,而牧師是不能夠給你們永生的。

如果我們真的按照主的要求來過地上的日子,那我們在地上的日子是免不了要吃點虧的;我們要奉獻時間和金錢作主的工作,我們要作主心意中的善行,以弗所書2: 10 「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而行善是要不求回報的,可能自己要受到些許虧損的。

甚至我們還有可能為義受苦,受逼迫、我們忍受這些都是為了主名的緣故;如果不是有永生的應許,如果作這應許的神不是信實可靠的,我們如果死後只能歸於無有的話,那麼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在地上過傻瓜的一生,平白受許多虧損而沒有回報的,還不如那些作惡卻能夠享受的人;

但是若神果真是信實可靠的,那麼作惡和不虔敬的人在審判中將無地可容,正如詩人所說「5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6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詩篇第一篇)

而我們全心全人相信主,不願作惡卻一心為善的人,必有永生和榮耀在等著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