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預言光明將來到(彼得後書1:19)

彼得後書一章:「 19 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20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21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這一節的經文所說的是預言,是指光明即將來到的預言。預言是指著還沒有發生的事,彼得要眾人留意等待著那預言應驗的來到;彼得說要我們等待著,好比等待天亮日出的那樣;晨星是繞日軌道靠近太陽的金星,當天是漆黑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天還有多久才會亮、太陽才會出來;但當我們看到東方發白、晨星已經出現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太陽快要出來了。
 
彼得這裡好像是突然提到要等待預言的成全,但是並沒有明顯的提到是哪一幢預言、指的是哪一件事,我們只知道這是有先知預言的事情;但是從此節以前的天父為主耶穌作見證,以及第二章開始,彼得所提到的一些預兆、例如假先知和假教師的事情、因此我們可以假設彼得所講的就是主耶穌、也就是彌賽亞將要得榮耀的預言。
 
在舊約當中就有許多彌賽亞要得榮耀的預言,這些都是以色列民眾所熟知的、此外也有許多彌賽亞要受苦、被賣、手腳要被刺穿、但是一根骨頭都不會被折斷的預言,只是猶太人多數不接受這些預言是針對彌賽亞、而是另有所指,但是卻是他們的不明瞭。
 
主耶穌來了,應驗了舊約裡差不多所有指著彌賽亞的預言;只是有些預言、像是彌賽亞要使外邦臣服,在萬國面前得榮耀或者是還沒有明顯的應驗,所以這樣可能要等到主的再來才能完全的應驗;所以彼得這裡所指的預言、就是指主要再來的預言。
 
我們應當注意這些預言、等待著主再來的訊息,主再來的時間雖然沒有人能夠知道,但是到了主即將要再來之前一定會有預兆、只要注意的人是一定會發現的,主說:「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馬太福音24章 32-34)
 
那麼是哪一些事先要顯現呢?那就是好些假先知要起來、迷惑眾人、 不法的事也要增多,假基督假先知會興起而行大事、另外還提到「閃電從東邊發出、直到西邊」;這些事情我們都經歷過或者是正在經歷,下面的「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這些最終的徵兆、則還沒有出現。
 
雖然還沒有出現、但是那必定是會來的,對世人來說、或者那是個可怕的結局、但是對於基督徒而言、那卻是個必然要來到的未來,就好像黑夜終將過去之後、黎明必定會來臨是一樣的;在初信主之時、和一般人都一樣、當然是不希望末日的來到,總要覺得慈愛的主要免於我們那時刻的痛苦。
 
並且那也是我們所等待判望的、既然那末日要如同預言般的臨到、那麼後面的榮耀也是緊隨的要來臨;就好像婦人懷胎時、似乎會要懼怕那臨盆生產時、撕心裂肺的痛,但卻沒有人一個婦人不盼望將孩子生下來的。真基督徒也是如此,沒有因為懼怕就不期盼主再來的,因為那是世界的光明,而光來了,黑暗就要過去了,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