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假師傅的作為和下場(彼得後書2:17)

彼得後書二章:「 17 這些人是無水的井,是狂風催逼的霧氣,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存留。 18 他們說虛妄矜誇的大話,用肉身的情慾和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 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做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無水的井,那又有什麼用呢?給人期望但卻又不能提供任何真供應與幫助、只不過是一個深的坑罷了。狂風催逼的霧氣,那就是要被吹散啊、現時還看的見、但不久之後就要消失無蹤了、是說他們的時間不久了;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存留,是說等待著他們的不是光明、乃是無希望的黑暗。這些都是彼得對假師傅所說的。
 
為什麼神要借彼得的筆、重重的譴責這些假師傅呢?因為他們要將上帝的羊,帶到充滿毒草與死亡的境地去。彼得前後書是彼得寫給小亞細亞的外邦信徒的,其實也就是我們;外邦人本是多神信仰、崇拜鬼靈,或者是表面上是無神、其實真實的情況是什麼靈都怕、什麼靈都不敢得罪。
 
也就是說我們本來對於真神是不虔不敬的,這就是彼得在這裡18節所說的妄行;好不容易有福音傳到,開始回歸真神信仰、也就是脫離了妄行;但是如果碰上假師傅,被他們用虛妄誇張的大話一騙、就又走上歪路了,好不容意認識清楚了方向、才走沒多遠就被人帶上岔路上去了,結果還是得不到神所應許的永生。
 
例如現代有一個很大的異端,他們所信的不是耶穌基督真實的教訓,而是一些虛妄的言論,他們相信要藉他們的教儀才可以得救,他們不但大談在天上有幾層的天國、又說得救後是要以永恆的家庭存在、而且要依照家主人、也就是弟兄的得救為準,妻子們要永生與丈夫在一個家庭中得救。
 
但是你如果究其原因,原來是那個創教的假先知用他的話,吸引了幾十個姐妹願與他共組家庭、他說他們這樣阻成家庭、就可以確保全體都能夠得救,提到最高的那層天國;這樣就讓那些對基督信仰認識不夠深的姐妹們、甘心的共同事奉一個丈夫,可以滿足他自己的私慾,這在實行一夫一妻制超過千多年的西方社會中,也只有宗教的力量可以騙到人如此的甘心被騙。但這個在我們的眼中看起來、就是標準的神棍行為。
 
彼得說假師傅用肉身的情慾和邪淫的事來吸引人,這也往往體現在一些掛著基督教的招牌、騙人說信仰能夠帶來豐盛的今生生活的教會當中;他們傳講說只要信教信的深就可以娶得美嬌娘、婚姻幸福,神還能夠保你健康長壽、家產豐富;甚至還有的教會赤裸裸的貪財、告訴你奉獻的越多、神就讓你收入的越多;還有反向的十一奉獻,就是說應許你憑信心奉獻一,神就會賜給你十倍。

這些假師傅不但在彼得的時代有、就連到現代都還是有人前仆後繼的為了自己的私慾、撒旦的引誘而願做假師傅,而他們的報應也從來沒有遲延的;前面所說的假先知、先是被政府機關抓起來、這個遭遇本來想已經是夠壞了,結果他還被暴民衝進監獄,開槍打死。

後面宣講成功,祝福的教會牧師,也往往沒有好下場,有的牧師自己的姦情爆發,事工從此一落千丈,還有的牧師就因為貪瀆、被法院判刑;例如韓國和新加坡最大的成功神學教會的兩個牧師,平日都教導別人神要怎麼樣因著你信,就要賜福給人,賜人何等平安的,都被判刑了。

這還不算什麼,因為今生的遭遇還遠不比永生裡的刑罰可怕,那些作假師傅、在今生被神管教後還不悔改的人,他們在永生當中還有刑罰;那些選擇今生享樂多過於永遠的生命的人,就會失掉他們永遠的生命,那就是墨黑的幽暗為他們存留。
 
彼得的話說得很重,我們看到神的管教確實也是不輕,因為假師傅不但自己敗壞,還帶領了整群的羊走向敗壞,因此神對他們的懲罰、必不遲延,我們為了我們自己應得的應許中的生命,也絕不要跟隨假師傅,以免和他們一起走向滅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