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假師傅必速速滅亡(彼得後書2:2)

彼得後書二章:「1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 2 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3 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 。」
 
彼得說假師傅是自取速速的滅亡,是的、異端與假師傅雖然標榜是傳耶穌基督的、但是卻無異是與主為仇敵的、是戕害一些信主的人的,所以主也會對他們有所處罰、這處罰不僅僅是在審判台前、主不能認他們;並且在這個世界上壽命的年月、也會因此而縮短,世人所看重的福氣、也都會為之灰飛煙滅。
 
彼得說會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這裡的邪淫並不一定是男男女女之間淫亂淫蕩的事、而是隨從別的信仰的行為。聖經上說以色列民拜別神的行為就是淫亂,這些聽信假師傅的信徒、雖然是因為耶穌基督的名而產生的信仰、但是因為他們所聽所信的並不是真正主的道、所以他們其實所信的也並非真正的耶穌基督,而是一個那些假師傅口中所描述的、並不存在的耶穌。
 
雖然說這裡所指的異端邪淫之行為並非男女之間淫邪的行為,但是歷史上不少基督教的異端當中、也是無可避免的充滿了許多男女淫亂的事情,例如彼得當時的尼哥拉黨就是淫亂的事實;今日的摩門教一度倡行多妻、其創辦人史密斯更是多達有四十多個妻子;韓國的統一教和攝理教、也是掩蓋不了其教中高層淫亂的事實;
 
其實這並不難以理解,大凡假師傅或是異端、都是有撒旦在靈界中攪擾的或是撐腰的,而撒旦的本性就是淫亂的、受它影響的假師傅或是異端也難逃其影響的是淫亂的;再說基督真道的本質是有聖潔的本性在其中的,一個真心作主事工的神僕人、凡是領受聖靈、重生得新生命的門徒、也當然應當有聖潔的本性在其中的。
 
雖然說,真信徒當中並不是就完全沒有在淫亂這種試探上跌倒的,因為我們都還不夠完全、偶爾會有人跌倒的;但、那只是偶爾;但是異端、或假師傅其淫亂的本性卻是在靈裡深處的;會發生淫亂的事情是無可避免的,只是看其有沒有被爆發出來而已。
 
結果因為很多基督教異端不好的行為,也叫世人輕看了基督教、許多假師傅的教導所帶出來的敗壞、也讓人把這筆帳算在基督教的頭上,好像真是俗話當中所說的"樹大有枯枝",世人是看基督教為一個整體,他們有時候並不能區分這是否假師傅帶出來的,以為整個基督教都是那樣;這就是彼得所說的:連真道都遭受到了毁謗。
 
這就是為什麼假師傅就形同是基督的仇敵了。而且神是慈愛人,祂總是多而又多的給人機會讓人悔改,因此就算是假師傅也有悔改的機會、並不是只要一犯這事就會被神除滅;有的假師傅或者是異端,因為有撒旦在撐腰還可以廣大的風行、但是神的忍耐和所給的機會我們不可以視作廉價、視作平常,總有一天神的懲罰和怒氣會要臨到、那時假師傅就要速速的滅亡了。
 
假師傅打著耶穌基督的名號在外頭招搖撞騙,那主怎麼會沒有權柄管教處置這種人呢? 不論是貪心的、驕傲的、淫亂的、主的管教都隨時可能會臨到他們;雖然主對他們有暫時的忍耐,有暫時的寬容、但是若到了時間還不能夠及時的悔改、那主的懲罰來到之時就會是非常可怕的、往往是再也沒有其它的機會的了、直接要去面對審判的了。
 
假師傅是要走向滅亡的、我們一定不要跟隨他們、反而要珍惜重視我們自己的生命、追尋那真正的教導、唯有走在主為我們準備的道路上,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