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主看千年如一日(彼得後書3:8)

彼得後書三章:「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彼得在這裡告訴基督徒們、不要著急、主應許祂會再來的就是一定會來的,我們雖然等待著會很心焦、但是在神並不是如此,因為神的時間觀和人的時間觀並不一樣,我們感覺已經等了很久了、但是在神來說可能還沒有什麼,那麼神的時間觀和人的時間觀到底是差別在哪裡呢。
 
詩篇 90篇是神人摩西的禱告,他就最早看明白這個事實,所以他寫下:「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這已經是告訴我們、在神可經千年而不改、不會老去、衰老衰退,那相對比的就是同在詩篇90篇的第10節,講的是人的時間:「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我們人的一生那麼短暫,我們所能感受到的時間都是很有限,我們沒有辦法想像或是體會那千年如一日的時間觀。比如說、我們會覺得植物是靜止不動的,但是當我們看那種叫作縮時電影的,那拍起來好像是植物都是在動的,春天植物開始生長、幾十秒就開出花了、再十秒鐘又謝了,那植物就在那裡一直的動。
 
同樣的道理、在神看起來、那恐怕是山川陸地、海洋江河都好像是有呼吸、正在律動中的;整個日光下面,世界都在變動;神看著陸地漸漸隆起變成山峰、看著平地裂開成為江海;像這種話你聽過人說過沒有?除了假裝而說的、就只有神能這樣說。
 
希伯來書 10:31 「落在永生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這告訴我們是無法與永恆同在的神相比的,祂是看著我們出生,看著我們死去、我們一代又一代的要過去,這樣的我們又拿什麼和神相比呢?常有無知的人說:"我才不要信上帝,看你又能拿我怎麼樣?";神不必拿他怎麼樣,神也不必多說什麼、神只是看了他死去而已。
 
這樣,我們大概的明瞭了什麼叫做神看千年如一日,那麼什麼是神看一日如千年呢;那就是指神能夠掌握時間所到的精細的程度,可以控制到最微小的差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凡爾登會戰,在1916年4月,德軍與法軍雙方用大砲互轟,德軍的彈藥充足,掩體堅固、很快的就把法軍打到潰不成軍。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名法軍下士手忙腳亂地發了一枚炮彈,結果打偏了,差了不只45度,結果這枚砲彈居然打中了一個秘密的德軍彈藥庫,並且從狹窄的通風口當中穿過去,直接命中了裡面的彈藥,接下來是驚天動地的爆炸,並且持續的爆炸超過了30分鐘,這種事就算是預先知道、想要瞄準那個通風口也都打不中,這事也只能說是出自上帝之手,控制了一顆失控的炮彈、成就了這樣的神蹟。
 
神的手可以控制一個飛行中的砲彈、扭轉戰爭的局面,祂的存在又要比天地更長久、在永生神的手中、又有什麼是作不到的呢?人的存在和神的存在、是有本質上的差異的,我們又怎麼能以我們有限的存在、來判斷神、或是來懷疑神呢?這就是彼得要提醒我們不可忘記,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的意思,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