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勿重為敗壞之奴 (彼得後書2:19)

彼得後書二章:「 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做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20 倘若他們因認識主救主耶穌基督,得以脫離世上的汙穢,後來又在其中被纏住、制伏,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約翰福音8:31-32「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這些教導、我們也常在會堂中傳講、差不多每個基督徒都耳熟能詳;但是加拉太書5:1也說「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我們都知道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我們是這樣傳講,那些假師傅也一樣的傳講,甚至於他們在起初也一樣受了基督釋放的自由的好處,但是他們卻沒有站立的住、又受到私慾以及仇敵撒旦的引誘而重新的敗壞了、正如彼得在這裡所說的,做了敗壞的奴僕。
 
既然稱為假師傅,那他們很可能都會傳一些似是而非,看起來像是基督的道理,但是卻不是的歪理、這些歪理的背後,不是讓你繼續行在基督的自由當中,而是把你引到那私慾的轄制底下。例如有的牧者常常會教導:"你要抓住神的應許禱告,你只要奉祂的名求、用信心來求、你就一定會得著。"
 
如果一個教導就停在這裡、從字面上看起來、每句話都是從聖經上來的,但是我請問你、這樣的教導會將人帶去何處呢?不是很容易讓人用禱告為自己的私慾來服務嗎? "神吶、你應許我要得豐富,你應許我的自由,我奉你的名求,求你讓我得到產業,得到財務自由,讓我能夠坐擁豪宅,出入有豪車"。
 
這樣的禱告到底是屬天的、屬靈的;還是屬地屬肉體的、你們可能一眼就看出來了、但是這樣的禱告卻真實的在許多的教會中、一遍又一遍地上演;這就是出自假師傅或者是假弟兄的教導、許多信徒卻深信不疑,這實在是基督教的悲哀。
 
你們要注意看第20節,這告訴我們有人可以因著認識耶穌基督,脫離了世上的污穢、但是後來又被世上的情慾纏住,彼得說他的情形,後面的景況要先前的更不好了,這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小心留意的,不要再犯罪了,以免不知何時又被世上的汙穢夾纏住。
 
約翰福音第五章中、主曾在畢士大池邊、醫治了一個已經癱瘓了38年的人,後來主又在殿裡遇見他,經文上是這樣記下的:「5:14 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這些話我們要謹記,我們怎能不警惕呢?

許多假師傅原先也是蒙基督恩惠的,但他們蒙恩之後自己又墮落,以致又被撒但擄去,最後又成了那惡者之奴,主並不是沒有給過他們恩典,主並不是沒有給過他們機會,但他們自己選擇順從私慾、成為敗壞的,所以現在就只有滅亡等著他們了,而且他們要受更重的審判。(雅各書3:1「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做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