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林前15:12)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 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3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我們知道哥林多教會的亂象,很大的一部分是由於假師傅所引起的,這些假師傅他們聽了一些故事、聽了一些神蹟奇事、之後他們就用自己的意思解釋這些所聽到的事,然後就很不負責任的開始到處傳講;他們沒有真正的跟隨過主、沒有完整的明白主的教訓,他們所講的就是假道。
 
雖然講的是假道、但是他們有沒有傳講主耶穌基督呢?當然有、不然哥林多教會的人怎麼會稱他們為師傅、讓他們講道呢?假師傅也是先要被教會稱為師傅的。但是假道之所以是假道、是因為他們在真的故事裡面添加一些假的,就好像在食物中添加一點毒素、那整個食物就是有毒了。
 
這一次假師傅所講的是人沒有復活這回事;他們不敢否認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而死,並且復活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有很多見證人,他們只是很巧妙地說只有耶穌可以復活,因為只死了三天、身體還在;我們其他的人並沒有復活的事情。
 
可能這些假師傅是撒都該人吧!因為撒都該人說沒有復活,也沒有天使和鬼魂,法利賽人卻說兩樣都有。記得在馬太福音22章中、記載著有撒都該人、拿一個婦人先後嫁了七個兄弟、又作了至少六次寡婦的例子,來問主耶穌:問若是有復活、那他們要怎麼辦呢?你們記得主是怎麼回答他們的嗎?
 
「29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 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1 論到死人復活,神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 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33 眾人聽見這話,就稀奇他的教訓。」(馬太福音22章)
 
你們看、主明明白白的告訴人們"當復活的時候",而不是說如果有復活,這就是明白的說會有復活。既然如此、怎麼可能有人一邊傳耶穌、但是又一邊告訴別人說:人沒有復活!?但是確實就是如此、許多人會一面傳講耶穌、一面又傳自己以為的、或是自己想要說的,他們作這些事都是藉著主的名、到今天還是這樣。
 
我們的主是復活的主、當主在地上的時後就曾經施展神蹟、叫拉撒路等三個人復活;主又親口說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如果有人傳講耶穌是主、但是又不信主耶穌所講過的話,或是傳講與主的教導不同或是相反的道、那麼這就是傳假道了,我們應該要當心。
 
傳道或是為主作見證、就必需要真、因為我們的主是真的,他傳的道也是真的、是值得信靠的;我們定會因祂而活、睡了以後也會因祂而復活。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麼他所說的都不值得我們以生命來信賴;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那麼我們稱祂為主也不過就是枉然、我們不可能稱一個已經死的人是神;感謝讚美主、你是永活的真神、你是復活的主,感謝讚美你,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