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睡了之人復活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藉著這幾節經文,保羅將復活的奧秘告訴了我們,這是在整本聖經裡唯一完整提到這些秘密的地方,若不是保羅將這些奧秘寫出來、我們就無法明瞭神叫我們復活的心意與計劃;因著保羅,我們明白並可以堅固我們必要在基督裡復活的信心。
 
保羅是怎麼說的?保羅說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並且他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意思就是說他是第一個復活的。有的人可能會說不對,主耶穌自己就曾經叫三個人復活,祂叫拉撒路復活,她叫拿因城寡婦的兒子復活,他叫管會堂睚魯的女兒復活;還有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他們都曾經叫人復活,這不是很多人都已經復活了嗎?
 
可是其實不然,這些被叫復活的人所謂的復活,都只不過是暫時的復活;現在雖然是暫時復活了,但是以後還要再死。在神的眼中這些並不是真正的復活。你們可知道,我們在神的眼中也都是死人;主耶穌有一次曾說了一句話:「任憑死人去埋藏他們的死人吧。」(馬太福音8章);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我們這些可以活動的死人,可以去埋藏那些不能動的死人。
 
除非我們能解決了罪這個問題,否則身體復活了還是要死;罪是從亞當一人而來(夫妻算是一體),因此我們既是亞當的後代、我們就有這個罪的問題;我們不能說罪是由肉體而來、而應該說是是在魂與靈之間、由亞當的不能完全信靠神、不信神的命令而開始的;
 
這個罪就由亞當和夏娃開始,從此以後、人和神之間的連結就斷了,不再彼此相通;然後全人類都是由亞當和夏娃而出,因此這個罪的果效也就由亞當和夏娃傳給了我們,而亞當和夏娃會死、他們的後代也都是會死的;這個就是保羅所說的:死是是從一人而來,以及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
 
我們生而為人,既然是人就是和神是隔絕的,既然是人、我們也都是會死的;我們看看世上的人,現在已經很少有人能夠活超過百歲了,人再怎麼樣依靠醫學、依靠科學、想要延長自己的年月,但是都沒有什麼成功,我們還不如我們的元祖亞當,在被逐出伊甸園之後還活了930年;
 
我們也透過教育,倫理道德,以及律法規範等等的方法,想要解決我們罪的問題,該是現在已經到了21世紀,許多地區過半的人口不只已經上過了高中,甚至都已經上過大學,但是我們有看到罪的問題得到解決了嗎?沒有!許多有著高學歷,高知識,受過良好教育的人,還在不斷的犯可怕的罪。
 
基督的從死裡復活、要替我們開一條又真又活的路、使我們能回到父那裡去;那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夠回到父哪裡去呢?是只要信耶穌、但心中還存著詭詐、自私自利、還活在罪中的人嗎?當然不是,能夠回到父那裡去的,一定是在基督裡面得到重生的人。
 
現在那條路已經打通了,是要我們用信主跟隨主之法、讓我們在基督裡也能夠重生、得著那從神而來的新生命;所有這樣的人、眾人在基督裡、肉體死了以後也要復活,將來就必可以回到父那裡去、就是能永遠活著;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