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復活的次序與末後的爭戰(林前15:23)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3 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於父神。 25 因為基督必要做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27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28 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保羅在這裡說: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這又是極大的奧祕了,我們知道基督已經復活了、祂是初熟的果子,是首先復活的;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沒見到其他的人復活的?在這裡保羅說了要到祂再來的時候、那些屬基督的就可以復活、是要被祂各別召喚而復活的。
 
有人說復活的次序是按照基督徒在世上、在歷史中的順序,我則相信這是按每個人不同的順序,尤其是主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福音19:30)不論是那一種次序、總之這是在神的主權、祂召我們用那一種次序、我們就循著那一種次序復活。
 
我們復活後是否就是享福呢?還不是、這裡還有一個千年國度的爭戰要臨到、保羅在這裡淺淺的說了一句"再後末期到了",主要將"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這裡的這些"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所指的就是撒旦以及附庸的那些惡者,而「死」這一個撒旦的僕役、也要在最後被毀滅掉。
 
它們既然已經是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那麼它們有沒有可能輕易的放棄它們所執掌的而被毁滅呢?當然不可能;保羅在沒有提到這會是什麼樣的爭戰、那爭戰約翰在啟示錄當中卻有提到,在這裡我們卻不多說;總之我們這些屬基督的為什麼會在爭戰之前被召復活呢?那就是因為我們要隨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爭戰。
 
真正的結果當然是基督要戰勝那些執政的、掌權的、有能力的魔鬼、並將他們毁滅、也就是要下到火湖裡;再接下來保羅開始講三位一體的上帝其中的兩個位格、父與子之間是怎樣的關係的;有些基督徒將耶穌當作是神、是上帝,倒也不算是犯了什麼錯,只是犯了糊塗、分不清楚位格之間還是需要有區別的。
 
保羅說的很清楚、基督要去爭戰、好像王子率兵出征,等到戰勝凱旋榮歸之後,就要將所征服的土地、俘虜、財寶等等,通通獻給父王;然後父王因愛這樣大有能力的王子、就要將國度裡的一切、不僅僅是新擄來之物、而是所有的一切,都要再賜給他來管轄、使他也作王。
 
爭戰得勝後、所有的一切、除了我們這些原先就是屬基督的,所有的被造物、包括天使天軍、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要賜給基督,使萬物都要服祂;保羅特別用了兩句話、還是要顯明位格之間的份際是不可以模糊的;他寫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子也要服於那叫萬物服他的」,那也就是父神。
 
父神正要這樣作,待到基督得勝回來、就要使一切的仇敵作基督的腳凳;我們以前讀這一節經文的時候,有的人會以為基督什麼事都不用做,從十字架得勝、昇天後就坐在神的右邊等待就好了;但是從保羅和約翰所寫下的經文當中,我們要明白基督是要自己去爭戰的,等到戰勝所有的一切,並將所有的一切獻給父神,因為這乃是理所當然的,是基督的順服。
 
然後父神才將仇敵賜給基督當作腳凳;當作腳凳的意思就是死了、再也沒有機會與能力翻身了,就要在那裡羞辱的成為寶座前的腳凳、萬民都可以看得到。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透過基督自己的努力、自己去爭戰得勝,贏得所有的一切來獻給父,但是父神反過來賜下給基督,使這一切都成為合乎公義、合法的地位;基督就真正得到祂該當有的位份。
 
我們作基督徒的、常常希望神要為我們作好了一切、來等我們享用;現在我們再看看基督和父神之間的例子、我們就知道這種期望是並非是如此的;我們要隨基督一起得勝、就要先隨者基督一起去爭戰,戰勝了仇敵、就可以與他一起同享榮耀了;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