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若基督沒有復活(林前15:17)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8 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保羅在這裡用了一個假設句來突顯基督復活對我們的重要性,如果基督沒有復活的話!那我們又要如何呢?首先先是講到死人復活,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那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麼基督教的存在、還有任何的意義嗎?
 
首先、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我們的罪債得贖了嗎?那我們不知道、恐怕也是還沒有付清;我們知道基督用自己的生命作為贖價,來買贖我們所犯之罪的代價;因為基督的生命是無限的、在付完所有的贖價之後、因為還是得勝有餘、因此基督才得以復活。
 
若是基督在兩千年前就付了當時人的贖價之後、就沒有復活,那就表示基督的生命已用盡了嗎?因此祂也沒有再復活。那麼兩千年後我們所犯的罪呢?還有誰幫我們來付這贖價呢?是我們自己付嗎?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的生命、如果我們自己付了我們自己的贖價、我們也就死了;唯有那有無限生命的主、才能幫我們代付贖價、祂自己也才能超脫死權之外。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就表示基督的生命還不足以付我們全部的贖價,那我們以前的罪,我們今日的罪、我們將來還會犯的罪、就沒有人還有活著的生命、能夠為我們的罪來付上贖價了。如果沒有人為我們付上贖價、那我們就只能活在罪中了;這就是保羅說的、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就還活在罪裡了。
 
我們信靠上帝、因為他對我們有美好的應許,我們也相信這些應許必會成真;神對我們的應許有許多,但是最重要的應許是哪一個呢?這在約翰一書二章25節當中被寫出來了:「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這是人類從亞當犯罪以來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亞當犯了罪,而罪的工價就是死。
 
會死的人當然就沒有永生,如果人自己的罪的問題得不到解決,那麼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死;如果人會死、不管一個人得到再多其它美好的應許,有多麼美好的恩典和恩賜,在世上擁有許多田產、家庭、兒女、名聲,有一天、一切的一切都要過去,最終這些都會歸於無有。
 
更何況、這個世界是伏在惡者的手下的;敬畏上帝的我們在許多世事上還不如今世之子,世人作生意的時候可以偷機耍滑、可以背信棄義,還可以違背良心;例如有無良商人、只要有機可乘、利潤夠高,就可以賣聯合國禁運的貨品給北韓的金正恩政權,而這個政權是傷害自己百姓、不顧他們生死的政權。或是制造出黑心商品來、低價搶奪市場。
 
但是敬畏上帝的人就不可以,我們不能作違背自己的良心、違反神心意的事情,如果是這樣、堅守原則的基督徒往往在世事的競爭上、爭不過世界之子;雅各在雅各書第五章中批評富人,說他們在末世只知積攢錢財,虧欠工人的工錢(或是壓搾他們的工錢),這就是說要為富可能就要在良心上有所虧欠。
 
就這樣、如果基督徒在作生意上、生財上還不如外邦人,然後還要行善、捐輸、幫助人;然後自己又要花時間作禮拜、節制自己的慾望,許多世人敢去享受的快樂也不敢去享,我們活在世上的限制比別人多,快樂比別人少;這樣如果基督徒只有在今生有指望,那豈不是比眾人還要更可憐嗎?
 
但是不是這樣子的,我們的主明明白白地已經復活了,他為我們的罪付上贖價,使我們在永生中更有指望;我們在地上所失去的財富以及積攢財富的機會,主都幫我們存在天上,等待我們在永生中享用;因此我們活得比世人更有盼望,因為這盼望我們就活得更加快樂。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