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若死人不復活(林前15:30)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 32 我若當日像尋常人在以弗所同野獸戰鬥,那於我有什麼益處呢?」
 
人都是要死的、現在能活超過百歲的人少之又少,那也就是說我們能活在地上的日子也是少之又少的,過完了就沒有了;若死人總是不復活、那麼活著、總是最稀缺的資源;主耶穌曾說:「人若賺得全世界,但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主說這句話是提醒人生命的重要、人往往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努力去換取世上的財富,卻忽略了自己的生命;如果我們賺到了錢財,卻喪失了自己的生命、那我們就算是有財富也沒有生命去享用它,也沒有辦法再用其他的辦法來換回生命。
 
如此說來,生命是我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了,這話沒有錯。如果地上有限的、不到百年的生命都是這麼的重要,那麼如果有永恆的生命不就是更重要了嗎?沒錯、因此我們若是為了賺取地上有限的財物而冒著生命的危險的話、那麼這人是在犯傻;
 
有的時候我們因為地上的生命很長,覺得還有幾十年,那麼我們現在還不感覺到要珍惜;但若像是有人得了重病、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那麼生命的寶貴就明顯了起來;很多人要到了這個份上,才能感覺到生命的寶貴;那樣的人就是普通人,但是保羅卻非是如此,他是已經經歷過生死的人。
 
人若是為了贏的永恆的生命、那麼就算是要付上地上有限的生命做為代價,那也是值得了囉;沒錯、各位弟兄姊妹,如果是那樣、那就是以小搏大,那是一個投資的行為。希望能夠用小的、少的;來賺取更多的、那就是投資的行為,而且是眼光長遠的投資行為。
 
保羅是一個已然經歷過生死的人、但是為什麼他到了這個時候傳福音、還像是拼了命一樣的?是他認為他一定會有神保祐、不可能會死嗎?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在面臨生死關頭的時候,都有這樣的確據;就算是沙特拉、米撒、亞柏尼哥、但以理的三位朋友在回答尼布甲尼撒王時、也要說出即或不然,就算是死了、我們也不拜那偶像假神;他們也沒有不會死的確據。
 
保羅自爆他曾在以弗所和野獸戰鬥、他也不過就像尋常人那樣,會感受到生死的壓力;但是他也沒有因此就留在一個城裡、不再遠行到別的城市去;他還是照以往一樣,一個又一個的城市接著去傳福音;我們也知道他曾坐船碰到船難、也幾乎要死了,這些事情都沒有能夠阻攔他傳福音的腳步,為什麼?
 
只有一個解釋,保羅深知道他若是現在死了,將來也必復活;他現在為主做工,到時候主必不忘記他,主的眼目必看顧他,他因此就有復活得永生的確據;如果將來沒有復活,那麼現在使徒所行的事、常常冒險傳福音,以及我們知道眾使徒們除了約翰、各個都喪失了自己的生命,那豈不是就是白白做了嗎?那又有什麼益處呢?
 
沒有人會為了一個沒有指望的事、去賠上自己寶貴的生命;更何況不僅僅是保羅一人如此,眾使徒以及他們之後、許多傳福音的人也都是如此,他們會這樣作是因為他們深信、深知在末後會有復活,並且有永遠的生命作為他們的奬賞,感謝讚美主,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