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復活的形體不一樣(林前15:35)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35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什麼身體來呢?」 36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37 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 38 但神隨自己的意思給它一個形體,並叫各等子粒各有自己的形體。 39 凡肉體各有不同:人是一樣,獸又是一樣,鳥又是一樣,魚又是一樣。 40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 41 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
 
復活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呢?有許多人非常好奇,也有人關心天堂裡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是每個人住一棟公寓、還是住別墅呢?我會以我死前又老又醜的樣子出現,還是照著我最年輕最美麗的時候的樣子?(我想姐妹們會更關心這個問題)還有我會和我的配偶被分開來嗎?還是天國裡既不嫁又不娶、每個人都過聖潔又單身的生活?那,可不可以養寵物呢?
 
這些問題是不是很多人都在關心呢?好像是我們要去渡假,正在預定一個旅館,總是要先打聽清楚那邊的設施,房間大小,有什麼服務和招待等等;保羅說:醒醒吧、無知的人啊,你們在想什麼呢?的確,我們在想些什麼呢?我們在死後還能復活、還能夠和主在一起、而不是在火湖裡燒,那已經是感謝主了。
 
請問你還有什別的選擇?你能選擇說我不要死、永遠在地上活著嗎?不能!你只能被選擇、是被送進火湖中燃燒或是得永生;好奇是人都有的天性,我也有,我也好奇天堂和地獄裡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我很早就放棄了這個好奇,我只想要在有主同在的地方、那就夠了。
 
我們就應該是這樣想的才對,我們花再多的時間,想得再多也都沒有用了;不過保羅還是給了一些答案給我們,那就是我們將會變得不一樣!會怎麼樣的不一樣?這個保羅就沒有說了。保羅只是用子粒和長成後的物種的分別來告訴我們;用稻穀來說吧,長圓形的小小的一顆,有殼又有內容、但除此之外就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我們可以把它吃了或是將它種在地裡。
 
子粒種在地裡後就要死了、外殼爛掉、但是裡面的生命卻反而要活了,接下來就是長出嫩芽和葉子來、最後全部的生命就綻放了、有全然的莖和葉、可能還可以開花;或者我們可以用毛毛蟲來比喻,是醜陋在葉子上爬行的生命;但是結成繭靜止不動一段時間之後、好像是死了;但是破繭而出的是一個更美麗的生命、不用再爬行了,而是張開翅膀要飛翔。這樣你們了解了嗎?
 
這就是告訴我們,我們在地上所有的生命只不過是最基本的,相比於我們在復活之後,在天上所能夠擁有的生命、那地上的生命就是不值得一提的;主耶穌不是有一句話嗎:好牧人是要讓羊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的生命;那就是我們復活後在天上會要得到更豐盛的生命。
 
只不過要復活就必先要經過死亡,這就好像主耶穌要的榮耀就先必須經過十字架的羞辱,我們現在要衰老要走進死亡,死亡還是令人感到害怕的,但是如果我們真知道主所啟示的道,我們這樣就不應該再害怕死亡,死亡只不過是我們得更豐盛的生命其中一小段必經之路而已;
 
只是保羅在這裡的有一句話叫我驚奇,他說這星和那星的榮光又有不同;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活在地上的時候、人與人所有的雖然有分別、但還是差不多的生命,但是復活之後、人和人之間所能有的榮光會相差很大?這我也不知道,我沒有被提到三重天上去過;
 
但是我相信這就是保羅的意思,我們復活之後每個人之間可以相差很大;現在我們雖然不知,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到了那日就知道了,感謝讚美主讓我們還有復活,還可以得到更豐盛的生命,願上帝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