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神的道為神做見證(林前14:24)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23 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 24 若都做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25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保羅所寫的這幾句經文可以說是很真實的,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帶了一個由中國來的、還沒有信主的朋友到教會裡去,去體驗一場我自己認為很熱鬧的聚會,事後我問他的反應,沒想到他反問我:"你知道這讓我聯想起什麼嗎?"我當然不知道,他就告訴我這個聚會讓他想起文化大革命那個時候的場景。
 
教會讓人聯想起文化大革命時的情景!?在聚會中、眾人高舉雙手、大聲唱歌、同聲頌讚、然後口中唸唸有詞,的確、如果對象是毛澤東那就成了文化大革命;而文化大革命是在我這位朋友的心中是留有陰影的,因此他就排斥基督教了,我帶他去錯教會了,他所需要的是能夠傳達平安、莊嚴,神慈愛的教會。
 
甚至有一次、連我自己都被一場聚會嚇到,在那場聚會中、人人四處站立著、大聲的口吐方言,眾人都伸出手來朝向中心坐著的一位牧師,說是在祝福這位牧師。那個聚會是在晚上,會場因人聲隆隆作響,人人閉著眼、口中不說人話,我感到好像看到什麼行邪術的場面,真是被嚇到了;試想如果有一位從未進過教會的朋友進來、看到這個場面會有什麼感覺?
 
我再反問你們?你們自己是在什麼情況下信主的?有多少人是聽到一句話語被感動到而決志信主的?我自己就是在身體的特殊情況下、那時我肩膀很痛、聽到牧師講到:"神大能的膀臂伸出、要醫治眾人",這一句話並不是什麼深奧的真理,但是在那個情況下確實觸動了我的心,我就從那個時候存心開始追求。
 
我開始更多的參加他們的聚會、覺得人人所講的話都很有道理、正如保羅所寫的一樣、慢慢的就被眾人勸醒,慢慢的我的問題就被眾人審明;最後我覺得這些話真有道理,又知道能夠啟示這些話的神一定是真神,最後我就不得不伏在神的面前了。

各位弟兄姊妹,使徒所寫的書信被定為經文、這是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的,從聖靈感動保羅要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開始,到他所寫下的話,這中間都有聖靈的帶領。是聖靈的工作,這些事就是上帝要告訴我們的話。

我常常就很奇怪、為什麼有許多最多講聖靈,講方言的教會,會選擇忽略聖靈關於方言的啟示和教導?從這裡我們不難看出來保羅在有嚴重的方言問題的林多教會當中、極力的壓低方言的重要性,不希望會眾講太多,免得教會不受造就,免得福音不能廣傳;最後保羅不得不以使徒的權柄定下幾條規條讓大家遵守。

我們到了二十、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又有許多教會仍然在犯這樣的問題;使徒的教訓還在那裡,只是他們也不肯遵守,可見人的表現慾發作起來、人的自私是有多麼的可怕;只是他們這樣越是多講方言,反而是顯示他們的不受造就,願上帝憐憫我們,願上帝幫助我們,使我們能將榮耀頌讚歸於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