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基督待教會(弗5:29)

以弗所書五章:「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30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31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保羅說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要保養顧惜;保羅是用這個比喻指出:丈夫就是應該要愛惜自己的妻子,像愛惜自己的身子一樣,這是應該的,但是不是每對夫婦都是能夠如此作到的;真正能夠如此做到的,乃是基督待他的教會,總是保養顧惜;
 
有人說不對啊,世界上有很多教會是遭受逼迫的,有教會的會堂被燒的、有宣教士被殺的、或者是被抓、被罰、被禁止宣教的,這是被保養顧惜嗎?說這種話的人並不是真正明瞭神的權能、和人的自由與犯罪;教會被燒、宣教士被殺難道是主所殺他們的嗎?當然不是!
 
地上的教會在人間受到人的逼迫,那些都是出於人的犯罪、人的濫用自由意志,而不是出於神的旨意;不是神下命令要燒教堂的,也不是神感動人、要人去殺宣教士或者牧師傳道的,都是人的自己的惡念、或是受到仇敵的嗦使,是恨而不是愛、去驅使那些人去做這些事情的;
 
那何以上帝沒有保護這些被迫害的教會?就任憑其他的人去燒他們的會堂、殺了傳教士?是的,這是神的任憑、不過不是任憑傳教士被殺,而是任憑那些殺人放火的人去作惡;就好像有的時候天下大雨、而你要回家,回家的路上有一大灘的泥濘,甚至是一段積水的路面,那你怎麼辦?
 
走過去、腳就要踩在泥水裡;若是不涉水走過去、那就得繞上很大的一段路、多淋很多雨,腳是不用泡在水裡了,但是身上會被淋得很濕,所以有的時候必須做出選擇。
 
有一部電影 End of the spear、是根據發生在1956年一個真實的故事而改編的,有五個傳教士他們進入亞馬遜叢林的深處去傳教;他們所接觸的人是過著與世隔絕生活的叢林部落,在此之前從來沒有接受過外面的文明;所以他們非常的小心,慢慢地接近他們,一剛開始是用飛機來送他們一些食物的方法來接觸他嗎;
 
等到他們覺得那些人好像已經不再懼怕了,就有五個傳教士就降落在叢林的河灘上,要與他們進行面對面的接觸;這些傳教士是帶有手槍的,是可以自衛的;可是當見面的情況變成急轉直下,叢林部落的勇士拿起長矛要殺害這些傳教士時,沒有一個傳教士拔槍殺人以自衛的;他們知道,一旦槍響,這些部落的人就會更加害怕外來的文明;
 
五個傳教士被殺,他們都是有妻子,許多人還有幼小的孩子的;那五個寡婦、將五位傳教士被殺的消息傳回美國,在教會裡激起極大的迴響,一時之間,許多青年人起來奉獻要當傳教士,甚至多達兩千多人,宣教的捐款更是湧躍;這正是主耶穌基督所說的:一粒麥子,掉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的果粒出來;
 
這五個寡婦,後來還是回到那個叢林地區去傳教;最終還是將基督教傳進了那個部落;當那部落的人、知道當初他們所殺死的那五個人是帶著槍的,也知道槍是幹什麼用途的,但卻沒有人拔槍殺死他們、免得他們沒機會聽福音就死去;這樣他們就大受感動,紛紛信主;
 
當初殺人的幾個人當中,好幾人自己奉獻作傳教士,將福音傳進亞馬遜叢林的更深處;我們這才看到,這就是神真正的旨意;基督保養顧惜教會、並非像是過度保護孩子的母親、捨不得孩子受最小的委屈;這樣孩子可能連走路、跑步都學不好;基督保養顧惜教會,也要叫教會成長茁壯,成為有能力配得榮耀的教會;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與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