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真理的帶子束腰(弗6:14)

以弗所書六章:「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 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軍裝我們知道是軍人上戰場爭戰時所穿的,它們有保護以擊攻擊兩種的功能,我們的肉身軟弱、不似有些動物身披麟甲,尖牙利爪;因此我們就造出這些軍裝來穿戴,可以包圍保護我們的肉體,或是加上攻擊的能力;這就是人間的軍裝;那麼神所賜的屬靈軍裝究竟是什麼呢?那也就是為我們軟弱的靈魂所設計的軍裝;
 
這軍裝的養成方法是早已經賜下了,但是我們要將它們拿起來,練化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的靈命裡面,使之能成為我們靈魂的甲冑,那樣就不怕仇敵的攻擊了,這些方法就是神的真理、公義、神的道都已經賜給我們了,就在我們的每一個人都有的的神話語當中,只是我們不能讓神的真理就只是躺在聖經裡,我們一定要花時間拿起它們、將神的話留在我們的心裡。
 
腰在古人的講法之中既是代表人的能力、人的意志,同時也是人的犯罪之源;當腰束上了、身上的力氣就集中在一處,可以施展出來;腰束上了、人的意志力也就專注的集中了,這就好像我們可以在大賣場看見一些搬運的工人,他們在腰上就有這種寬寬的帶子,將腰帶拉緊了,就可以使出更大的力氣來
 
神的真理之中有神對於罪惡的厭惡,同時也指出他要我們行善的期盼;用真理束腰就是要我們用真理管束我們的的身子和靈魂,這樣我們可以有更大的力量去行出神要我們去行的「好」事;同時也不會晃來晃去的去的隨意去犯罪;用神的真理束腰、在靈裡的意思就是要叫己身服在神的真理之下、為真理所管束。
 
如果有人讀過神的話語、明白那話語的意思,但是卻不將之行在自己的身上、仍是行那邪惡淫蕩之事,身子照樣出入那些外邦罪人才出入的場所,行同樣的事;這樣即使是明白神的真理,那真理對那人一點好處也沒有;這樣的人、即使是拿著神的真理、好像有個帶子鬆垮垮的掛在身上,不但不能產生能力、反而變成在打敗仗要逃跑時的障礙;
 
魔鬼也不怕這樣連軍裝都穿不好的士兵;如果我們明明知道神的真理,但卻不照著去行;當魔鬼和我們爭戰時,它就拿那些話語來指控我們;你明明知道不可以嫖妓和賭搏,為什麼你還去?到那時我們就無話可說了;唯有用神的真理將腰束上、並且是緊緊束上、這樣人才能活出能力出來,甚至是禱告和傳福音才能有能力。
 
我們要用神的真理來管理我們的身子、活出聖潔的生活出來;這件事不是靠禱告就可以做到,乃是要我們自己存心順服、平日讀經、明白神的真道、並將之用在管理自己的生活上;而不是說用禱告、美其名是交托給神,其實把所有的責任都賴給神。如果說人犯罪、豈是神叫他去犯罪的呢?
 
所以保羅叫我們站穩了,要講真理的帶子牢牢的束在身上;這是整個穿戴軍裝的第一步驟,就是要拿神的真理把自己管束住了,若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仍舊過著舊人放縱的生活,那就不叫真的悔改了,其它的軍裝部件想要穿上也很難,所以求上帝幫助我們,明白了神的真理,首先將之行在自己的身上,這樣我們就能活出能力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