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祭司長無法反駁神蹟(徒4:14)

使徒行傳四章「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稀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14 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15 於是吩咐他們從公會出去,就彼此商議說: 16 「我們當怎樣辦這兩個人呢?因為他們誠然行了一件明顯的神蹟,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們也不能說沒有。 17 唯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
 
前面我們說了彼得在聖靈的帶領之下很勇敢的為耶穌基督作了見證,他不但直說耶穌基督復活了,他們所依靠、所行的神蹟就是來自耶穌基督的權柄;並且他還說出了「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這句話一出,就確確實實的打臉了祭司長和教眾長老們,那等同就是說:你們所在做的事工、在聖殿所做的是沒有用的,你們不能讓人得救,唯有我們所信奉的耶穌基督能讓人得救。這樣明顯的指責和宣示,那麼祭司長和長老們有什麼辦法可以對付彼得他們呢?
 
沒有辦法,即使祭司長和長老們非常生氣,但是他們不敢也沒有權柄對付使徒們,當他們對付耶穌的時候,他們需要謊稱耶穌是要帶領以色列的百姓來脫離羅馬帝國的統治,這樣他們才可以借彼拉多的權柄來除去耶穌;但是他們可以用同樣的辦法來對付使徒們嗎?
 
我們要知道,當時的羅馬帝國的法律並不會去讓官員去干預猷太人的宗教行為,比如說你們要信復活(法利賽人)或者是不信復活(撒都該人)那是你們自己的事,不要想藉著羅馬官府來幫你們判斷是非。而祭司長並沒有正當的理由,並沒有權柄來刑罰人的。
 
老百姓會支持他們嗎?老百姓也不會的;當然祭司長是有威望的,但是彼得所行的神蹟是活生生的擺在他們眼前的,那個在聖殿乞討的瘸腿之人已經四十歲了,他是從生來就瘸腿的,而耶路撒冷的多數居民都認識他,知道這個人是真的是生來瘸腿的,而彼得卻醫治了他,這是明顯的神蹟。
 
如今我們如果要談的是誰能夠使我們得救、誰能夠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並且討神的喜悅;而且要在使徒彼得所傳的耶穌基督與祭司長的祭祀事工,這兩個相衝突事工當中選擇其一的來相信的話,你會相信誰呢?是那個什麼神蹟都不能行的祭司長呢,還是就在眾人面前公開行了神蹟的彼得呢?
 
彼得是公開的為耶穌基督的名作見證,而聖靈似乎也同樣的以醫治的能力、醫治的神蹟,亦一同的為耶穌基督的名在作見證;看到那個被醫治好的人和使徒站在一起,祭司長就是想要反駁也無法反駁,而耶路撒冷的百姓在見到了這個神蹟之後,信的男丁都有五千,這就是神蹟作見證的威力。
 
我不是說我們傳道一定需要有神蹟來作見證,我們應當盡力為主傳福音、不論是否有神蹟來作見證;但是在有需要的時候,特別是在傳福音最困難的時,就如同主說過的一樣,他要自己來為我們以及他自己的名來作見證,如今的這個神蹟就是如此了。
 
祭司長無法辯駁使徒,可能也害怕有那麼多信的民眾就在城中,可能也害怕行這神蹟的神,似乎神就是站在彼得的那一邊;或是我們應當講:彼得才是站在神的那一邊,於是他就不敢下手害神所用的人;他們心生畏懼,就想將這件事化解掉就算了,於是他們恐嚇使徒,但是那不會有用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