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教會聲勢浩大引來壓迫(徒4:3)

使徒行傳四章「1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2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 3 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 4 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5 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 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 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在這一段的記載中,我們看見初代教會的快速增長,終究是引起祭司和守殿官的注意!耶穌基督在地上的事工是什麼時候開始吸引有關當局的的注意的呢?在路家福音9章耶穌差遣12門徒去傳福音,當他們走遍各鄉各鎮,這些傳聞傳進了希律王的耳中,希律就開始想要見耶穌。
 
當然希律一直沒有見到耶穌,直到路加福音23章記載,耶穌被捕了之後希律王終於見到耶穌,經文上記載著說希律「很是歡喜,因為聽說他的事,就想要見他,並且指望看他行一件神蹟」可是希律真正想要見耶穌就在耶穌差遣門徒傳道之後,因為他們的影響力開始變大了。
 
同樣的當聖靈降下來到一百二十人的身上,那還不會讓有關當局太過緊張,但是當有三千個人受洗,這就應該會影響到社會,讓有關當局緊張了;但是他們都同在一處生活,這讓祭司長他們難以行動;如今使徒們不好好的關在家裡活動,來到聖殿中行了神蹟又在和群眾宣講耶穌,那他們就真的必須行動了。
 
這裡看到彼得等人的行動驚動了祭司長和守殿官,他們來到此處以後就下手拿人,為什麼呢,是這樣的「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這樣連撒都該人都驚動了,因為他們是不信復活。最後他們就抓拿了彼得約翰等使徒,預備第二天受審。
 
從這些記載當中我們可以看出來,當基督教越來越影響廣大,和執政掌權者的利益相衝突時,那麼這時候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我的所傳的是真理,在第20節有一句話說「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這就是為什麼使徒們要和掌權者對抗的原因了。
 
在羅馬書13章的教導有說「在上掌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這樣說來,祭司長是不是神所命的呢?當然是的,祭司長這個職位是在摩西亞倫時代所設立的大祭司,一直傳承下來的。
 
但是即使是大祭司也不能叫人有了見證之後不講出來,作沉默的信徒;或是要人作假見證,明明有的卻不說,這都是不應該的。而基督徒呢,就應當同主所說的:如城建在山上不能隱藏的,如燈點明了不是要放在斗底下,而是要放在燈台上,是為了要照亮一家人。
 
當官府的話和神的話相衝突的時候,我們到底是聽誰的呢?那還用說嗎?當然是要聽神的話啦,這就是為什麼彼得他們不會聽也不能聽祭司長的話,就算被警告他們也要傳真道的原因,一則因為那是真的,一則是因為那是順服神的話語;
 
這就是基督教在傳教時應有的態度,我們不可能長久的滿足於秘密的宣教,因為那就是和魔鬼妥協,順服於魔鬼;雖然有的時候宣教必需是秘密的,以保護當事人,但是當神的工作彰顯出來的時候,那就不能夠保守秘密了,就算是在政府的壓制底下也是如此;要抓捕就讓他抓捕,要迫害就讓他迫害;但是我們不能謊稱神的工作沒有發生過。
 
當我們挺身擡首勇敢為主作見證時,那神的保守也必然同時的臨到,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