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愛心的操練(來13:1)

希伯來書13章「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3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在講完了我們有雲彩般的見証人,証明我們要走的那條路乃是確實可靠的;又鼓勵我們當放下那壓住我們的重擔與罪,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這條路乃是主為我們鋪設的,好讓我們可以到主那裡去;但是作者又告誡我們,我們的神乃是烈火,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面。
 
這條路是通向美好的,但是路上不可不謂充滿了艱難險阻,重擔和罪要回來纏繞我們,如果我們犯了罪惡和過犯,還有可能被神管教,那麼我們要怎麼樣才能穩妥的行在這條路上呢?如果沒有一些可行的教導,那麼這些書信也只不過是在唱高調而已。
 
所以差不多所有的書信經書,在其中一定會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樣實操。實操不是讓我們得救的真理,如果我們將實操的提醒都做到了,但是我們的心中卻沒有耶穌基督,沒有信他,那麼我們也無法奔跑在他為我們所鋪設的這條道路上。
 
反過來如果我們相信耶穌就是基督,也想要接受祂給我們的救恩,但是我們的實際生活卻與這些經書當中的實操提醒相差太遠,那麼我們實則上是相信但是不信,也就是說不像他亦不忠實於他的教訓,那麼我們或者是要受神管教,或者就是走在另外一條寬廣的大道上、而自以為還是走在主為我們的設立的道上。
 
所以在這裡,希伯來書的最後一章,作者也開始用簡單易懂的話語,提醒我們當如何的在生活中行出耶穌基督的教訓來,他再提醒「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這個本來就是主自己的教訓和命令,作者在這裡就是再度的提醒,免得有人忘懷。
 
再來他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這又是淺顯的提醒,不難明白也容易操作。並且他再加上一個容易記得的例子與榜樣,他說「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我相信此事可能發生過許多次,在聖經中最早有記載的便是亞伯拉罕接待了三個神的使者,其後羅得也一樣的接待了其中的兩名。
 
我相信還有其他許多曾發生過的例子,但是這樣有這句話就夠了,弟兄姐妹們會將這句話好好的記住,下次有客旅來尋求幫助,我們很容易的就會想起這句話來;如果我們拒絕幫助客旅,就有可能就是將天使往外推;他們可是會回去稟告主的。
 
但是所謂的招待也是有限度的,天使或是使者都是有任務的,他們不會在一地長久居住;甚至有一封書信雖然沒有被選入聖經當中,但是也有許多人認為是很有幫助的,在其中它說先知在各處旅行,在一地客居三天以上的,那就是假先知。因為先知為了要傳揚主的話、必需要四處宣講,就不會在一處客居三天以上。
 
我講這個也是要告訴弟兄姐妹,也有教中的人濫用弟兄姐妹的愛心,跑到弟兄姊妹的家中又住、又吃、又拿,這種行為明顯的不會是天使、也不會是先知所為的。
 
以愛心接待客旅,乃是操練愛心的第一步,這也是需要一些捨己,一些忍耐;但是若是我們真有那從神而來的愛、對弟兄姐妹的心,若我們真是像他,那麼這些都是不會有問題的,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