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希伯來書的祝福(來13:21)

希伯來書13章:20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21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在希伯來書的最後,作者在這裡開始祝福讀者,這是在每一部福音書信當中都是很常見的。要知道希伯來書乃是書信,是作者寫給讀者的去讀的,因此當讀者讀完了整部書信、到了最後,也就在這裡領受了作者的祝福,從祝福文當中、我們也可以知道作者最想讀者能夠領受的是什麼。
 
作者在這裡首先稱呼神是賜平安的神,這也是很常見的稱呼,我們以為接下來作者要祝福讀者們能夠得平安,但是作者的祝福卻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他也稱呼神是「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表明神也是有大能的神,是能夠使人從死裡復活的。
 
我們都要知道神真的是有奇妙的大能的,既能夠賜平安給我們,光是這一點就得要為我們擋去多少艱難顯阻,要擋去多少災害才能讓我們有平安,要讓我們成為何等的堅固才能有的平安。所以說神確實是能夠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愛主的人的益處的神。
 
神什麼事都能夠成就,那麼作者想要神為讀者們成就些什麼呢?他說要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這裡面有兩種意思,一方面作者是希望讀者能夠有心遵從神的旨意,再來就是作者也祈求神能夠成全讀者們這樣的心意。
 
我們在過往也有過有心要行善,但是到最後總是有著種種的攔阻,很難成功。因為我們有各樣的軟弱、如自私、自大、自尊,我們總覺得好處應該要成就在自己的身上。但是神對於所有的人都有一個宏大的計劃。我們在以弗所書二章中唸到「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神希望各樣的善事都能夠被行出來,這是他所喜悅的事;他也希望我們能夠成為一個能夠行善的人。這整件事就是一整個鍛造;是既鍛造我們、也幫助了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這裡有一句話說他「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這就是神、或者說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的工。
 
耶穌基督就是藉著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工,行什麼事呢?就是行神所喜悅的事情。要知道我們原不願意行善,雖然我們在理智上知道那是神的旨意,他喜悅我們去做那些事,但是我們卻不願意去做。為什麼?因為心痛錢財,因為各種各樣的攔阻,有從肉體來的,也有從撒旦來的。
 
然而聖靈會在我們裡面作工,使我們結出許多聖靈的果子;而聖靈的果子裡面就有恩慈和良善兩種味道。許多信主多年的基督徒、在不知不覺中都變得慈眉善目,不只是在表面上是這樣,在實際上也會有恩慈的行動出來,幫助有需要的弟兄姐妹,幫助傳道人,也幫助不認識的人。
 
我們這些屬神的人,就要心悅誠服的接受聖靈在我們裡面向我們所做的這樣的工;然而也有些信徒,因為太愛這個世界,太愛錢財,於是就常常消滅聖靈的感動,那就是阻止聖靈作工。這就是違背神的心意了,這樣的基督徒的最後能不能進到神的榮耀裡面,連我也不敢說。
 
神的榮耀是何等的偉大奇妙,他能夠將我們帶到他們的榮耀當中,我們也將榮耀歸給他,在這榮耀中有分。這就是作者給我們的祝福,要比那世界上的祝福要更好,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