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來13:9)

希伯來書13章: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9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10 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帳幕中供職的人不可同吃的。 11 原來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聖所做贖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在營外。 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這裡講到幾件關於耶穌基督的事情,首先提到的就是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這是耶穌基督許多特質裡面的一個,作者沒有在這裡講到耶穌基督是恩典、是愛,這些是不是耶穌基督的特質呢?也是,但是在這裡作者單單是挑出永不改變這一項來講。
 
雖然作者是向前看,要回到舊約時代的規定,但是這個永不改變特質也同樣的適用在往後看的日子,也就是包括如今我們的時代,耶穌基督在我們中間也是永不改變,一如既往的如同舊約時代是一樣的,這樣就是主的永不改變直到永遠。
 
作者告訴我們「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這所指的就是當代的基督徒,包括在羅馬帝國時代的基督徒,當然也同樣的適用於我們今日的基督徒。這些諸般怪異的教訓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始終想要吸引基督徒遠離正道,我相信這裡面是有撒旦的作為在裡面的。
 
在這裡作者舉例說:有人用飲食的限制加在基督徒的身上,說人必需遵守飲食的某些規定(例如禁食)才能討主的喜悅、才能得救;我們如今當然知道這不是真的,但是在當時就有許多的基督徒身在其中就身陷迷糊,被這些教訓勾引了去。
 
我們的主從來沒有另立什麼新的規舉,就連讓人成聖的方法都沒有改變過,在舊約時代神豈示人可以得救贖罪的方法,就是要用牲畜的血來贖罪,牲畜的身子還要在營外被燒;而我們的主為了要救贖我們,竟然也遵守這規定、用自己的血和自己的身子來贖我們的罪,使我們得以成聖。
 
可見主是不因為時間而改變的,或者是因為牽扯到自己就將規舉給放鬆了,主就是如此的自己遵行了,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又怎麼能自外呢?我們看到主為了維持公義,可以這樣的犧牲自己來叫自己百姓成聖,那我們又該怎麼行呢?
 
如今的世代又有更多的怪異教訓橫行,撒但的作為從來沒有停止過。如今有人說基督徒只要信了主就一定得救,信主是你唯一要作的事,和你能不能夠愛人、能不能夠悔改自己的罪,甚至還因為信主愛主的緣故,主還會給你各種的祝福,甚至是五餅二魚式的神蹟奇事的祝福。
 
這樣的教訓算不算是怪異的教訓呢?五餅二魚的神蹟是真實的,是主對於許多因為要聽神國的道、而在野地裡遭到險阻的百姓而行的一個神蹟。主自己或者是聖經從來沒有說,我們只要因信而對神的家擺上(他們指的是自己的會堂)就可以得到神蹟式的祝福。
 
我們不能在聖經裡看到有什麼神蹟奇事,就認為那些事也會臨到我們;就算有個牧師這樣告訴你,那他又是從哪裏得到這種應許或是啟示的?絕對不是從聖經裡!相反的,聖經告訴我們(就在這裡)應當要追隨主,「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請問那些牧者告訴你們了嗎?
 
這裡有一句「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人心當然不是靠食物能夠得堅固的、乃是靠恩典。但是若領受了恩典但是卻仍然不堅固,那又有用嗎?恐怕也是沒用的,所以願上帝憐憫我們幫助我們,使我們能夠更加效法我們的主,感謝讚美他,也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