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偏離的教導(提前1:6)

提摩太前書一章: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6 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 7 想要做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
 
前面我們講到神的命令好像是出於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以及無偽的信心生出來。之所以說"好像",那是因為我們是用人裡面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來描寫神的本質。在神來說,他就只有清潔正直和信實,神所給的命令,就是如此的。
 
但是有人在講說「我這裡有神的命令,你們要聽從我講的!」然後見來聽的人不多,他們就告訴人們「神昨晚對我說,他有重大的宣示」「你們一定要聽,順服的人會得到極大的祝福,而不順服的人就要滅亡!」,他們常常用這樣的方式來引人注目。
 
有的人沒有這麼大膽的胡說,但是也同樣的想要有教法師的名號,想要有更多的人能夠聽他們的;但是他們又沒有對於神話語的真正深刻的了解和認識,所以就憑自己的感動就開口。這樣的開口能夠準確的講述出神的心意、神的命令嗎?當然不行!
 
因為他們存的心不正,如果他們存心是清潔善良,就不會在還沒有真正的明白神的心意,神的話語之前,就敢於假藉神的名義、假傳神的話,因為神的話語是關乎人得救的,是在乎人的性命的。隨便的傳講是昧著良心,是有虧於良善的。
 
教法師可以站在人前,開口說話有人會注意聽,我相信各位弟兄姐妹們也有人曾經羨慕或還是在羨慕當中;但是或許是試了一試,就發現這不是簡單的事,發現自己懂得不夠多;又不敢亂講話、怕說錯了話,因為也曾聽說過假先知說了假預言是要被打死的。
 
鑑於對神的敬畏,鑑於自己的良心,多數人不敢隨便的假充律法師,也不敢隨便假傳神的話語。但是總有人因為喜愛自高自大,喜愛人傾聽他們講話的感覺,有人關注的感覺是很好的。他們就憑藉著自己半懂不懂的認識,加上自己想當然爾的異想,就敢大講特講。
 
有的人講著講著,還講出名堂來了。因為他們所講的東西或是譁眾取寵、或是讓人聽了特別感到舒服,就這樣還有很多人願意聽,有些人整著整著就成了牧者了,能開上教會了;但是成為牧者、有了教會、有人跟從並不是就表示他們講的道就是正道、沒有偏離。
 
人不是不能想當教法師,不是不能想要當牧者和講員,只是我們講任何事,特別是對著許多人講,總是要自身清清潔潔,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無虧於聽自己講述的人;更是要對神存著敬畏的心,信他是賞罰分明,知道他所要的僕人乃是忠心的僕人。
 
我們如果有見識也有故事、能夠將神的道講得很有趣、很生動、很有味道,讓人能夠喜歡聽、願意聽,那也是很好的,但是首先神選取僕人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忠心;不可讓道偏離、流於虛浮或是隨意加油添醋。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