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來13:4)

希伯來書13章: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在希伯來書的最後一章,作者提到婚姻,說婚姻是人人都當尊重的,這是包括在婚姻內的人也包括婚姻外面的人。如果世界上有這麼多的男人和女人,任何一個男人和女人都可以湊成一對,不管是發生性關係、住在一起,這看起來關係是可能隨著時間轉變的,那麼為什麼要有婚姻呢?
 
婚姻是神所賜予人的一種特別的關係,他看亞當一人獨居不好,於是為他造了夏娃,並在以後這樣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是成為一體,那就是利益相共、榮辱相共、興衰相共,並且是不能分開的;因為如果是預備要分開的,那麼就不能在事事上都相共。
 
既然要成為一體、在事事上相共,那麼就必需要尊重這個制度,不能在婚姻裡卻又想著背叛婚姻、圖謀自私的利益。如果真的是一體,怎麼又會傷害自體、也就是傷害另外一半?這就是一體的意思,夫妻二人是一體,而對方都是自己的另外一半。
 
而在這個婚姻之外的呢,不可以想著破壞這個婚姻。世界上有許多的第三者,看見這個婚姻裡的某些價值,或者是肉體美色,或者是這個家庭的財富,就自私的貪圖、想要偷取過來,這樣就成了第三者,這樣就要破壞那婚姻,不尊重那婚姻。
 
經文還特別講到床不可污穢,夫妻之間的床第關係,是神賜給人的禮物,既可以藉此繁衍後代,又可以給雙方帶來愉悅,但這是特別屬於父妻之間的愉悅;若是為了這種肉體的愉悅而發展出了婚姻之外的性關係,那就是汙穢床第了。
 
神說「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可見神是痛恨行淫、特別是因行淫而破壞他人婚姻的人。既然說了是神要審判,那麼這事可就不輕,並定要按照他所行的事給付出代價、不能逃罪。許多人行淫都是偷偷的進行,不敢讓人知道,因為被人知道了就要被人所懲罰;可能要被打、甚至是在有些時代和地方會被殺,所以人們叫這種事是偷情,就是偷著進行的。
 
但是要被神給審判就不一樣了,行淫可以兩個人秘密的進行,但是就算除了他們倆人之外、都沒有其他的人知道,但是神也一定會知道。有人以為偷情如果保密作得好、就可以不用付出代價。但是人再怎麼保密也不能讓神不知道,而神必要審判苟合行淫的人。
 
這審判也同樣會應用在那些公開行淫的人。是的、如今因為人類社會的畸形演化,有許多人行淫也不用再避諱他人的眼光,打著不婚、可以自由變換性伴侶的招牌;雖然因為醫學和避孕技術的進步,他們沒有產生下一代的問題,不產生其它的社會問題,也沒有給其它人添麻煩,但是這種事在神的眼光當中就是行淫。
 
神的標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或許讓人的眼光有所改變,但是神所造的人並沒有改變,而造人的神也是不會改變的,而神所給人的聖言也是不變的。因此我們要謹記「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