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

提摩太後書三章:10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11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13 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保羅述說他遭受多樣的逼迫、承受莫大的苦難;但是一次一次的,主都把他拯救出來了,這是何等的恩典,保羅在寫這書信時也不忘感謝主的恩典。但是有一個問題來了,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時他自己承受了苦難與終極的迫害,保羅作為主的傳道人也是遭受苦難與迫害,那麼這個苦難與迫害和傳這道是否有相關性呢?
 
保羅在這裡給出答案「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我想這一定不是多數基督徒想要聽見的答案,特別是在今日這個太平盛世,人人追求自己以及家人的幸福,基督徒上教會也都是想要從神那裡求祝福求保守,這個答案實在是難以入耳。
 
但是這個答案卻是非常真實的,我們今天信主的人之所以沒有受到逼迫和苦難、沒有受到損害,那是因為我們並非真正的敬虔度日,對不對?我們是不是真正的關心教會的運作,真正的關心宣教?我只要問一個問題這個答案就明顯了:我們是不是真正的作到了什一奉獻?
 
大多數的基督徒光是在這一點上就七零八扣的,我更看過多數的基督徒在教會裡所奉獻的,不過是他們口袋裡的零碎錢,如果口袋裡有大鈔票和小鈔票,多數人是選擇將小鈔票給奉獻出去;這些事你只要當過教會裡的收奉獻同工,便差不多都會看到。
 
都這樣保護自己的錢財了,那麼在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方面,那麼當然是更加的上心努力。福音要廣傳,那麼一定是需要人出來傳福音了,但是出去傳福音是要耽誤自己的職業生涯,到一些危險的地方傳福音更是有身家性命的顧慮的,多數人不但自己不會去,更是會阻止自己的兒女前去。
 
其實今日的短宣已經不算是真正的宣教了,而是一場旅遊了,就連這樣,許多人還是不願付出那一點小小的代價,忍受一些小小的不便。不說別人,連我自己都沒有出去短宣過,現在也已經過了那個適合短宣的年紀,也只能說是在別的方面為主做事了。
 
士兵在戰場上的攻擊力越大、火力越猛,他自己就成為敵人的首要目標。我們看過多少電影都有人想盡辦法要端掉那個火力覆蓋又強又廣的機槍碉堡、不是嗎?而魔鬼首先想要攻擊的也是那些對他傷害甚大的神的器皿,所以他也無暇對付那些完全無害的基督徒。
 
如果你一直未曾遭受到從仇敵而來的逼迫和苦難,那大概率是因為你是一個對仇敵來說是十分無害的基督徒;既然無害,那仇敵又何必急著攻擊你呢?有的人甚至看到敵軍通過自己面前去襲擊自己人,都隱忍著不做聲、不肯出面來幫助自己的友軍;這就是為何即使有傳道人要忍受缺乏,也沒有基督徒願意伸出援手的原因了。
 
在戰場上,這樣的士兵不但不是好士兵,還要受懲處;在基督裡、不肯為主所用的基督徒、主也就不會用他,那麼將來當主得國歸來時也不用妄想會得獎賞,這在永恆裡的損失是真正很大的,所以願上帝幫助我們,讓敬虔願意領受神的旨意 也都能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