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順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提後4:3)

提摩太後書四章: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保羅說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那什麼是純正的道理?我們雖然不能武斷的肯定我們現在所解釋的就是純正的道理,但是純正的道理和聖經裡所記載下來的啟示總是一至的;換言之、如果有所傳的道理和聖經裡的道理不一至,那就一定是非純正的了。
 
從保羅的時代到如今已經過去了許久,那麼人有沒有厭煩純正的道理、順從自己的情慾,來增添好些師傅呢?這些師傅本來沒有當師傅的資格,神也沒有使用他們,只是他們的出現是因為順應聽眾的喜悅、也就是為了滿足他們的情慾而產生的。
 
我們知道人總是喜歡聽到安慰的話,不喜歡聽到指責和教訓的話;喜歡聽到簡單又順利、最好是可以不勞而獲,而不喜歡聽到還需要怎麼樣怎麼樣改進、還要繼續努力等等。最好是有天上掉餡餅、掉下祝福的這種事,而不是需要我們去付出努力且僅守。
 
這樣的道聽起來熟悉嗎?或者是已經有人這樣告訴你,你已經在禱告等待賜福的降臨了!這樣想是不是充滿期盼?幾百人或者是上千人的教會之中,有一兩個人實在幸運,升職、加薪、中獎,受保祐,牧師在台上大聲的宣揚他們的經歷,在告訴你們,只要你們充滿信心,你們也可以得到神的賜福!
 
這樣是神的真道嗎?還是多數人願意聽的道呢?升職、加薪、中獎不是我們想要的嗎?但是行公義、好憐憫、成為聖潔,這些神所喜悅的事,有在教會中有被強調嗎?有被帶領和操練到嗎?所以我們就知道哪些教訓是隨從自己的情慾而生出來的,哪些是人掩耳不願意聽的道了。
 
為什麼人會掩耳不願聽真道呢?為什麼人會喜愛隨從自己的情慾呢?甚至情慾就是人在最初犯罪的起因,就是因為人想要和神一樣知道善惡。不管我們現有的,或是我們當有的是什麼、在何處,情慾總是讓我們不滿足於停留在那處,而要帶我們偏離。
 
神把真道啟示給我們,那我們好好的傳講,好好的遵行不就好了嗎?不、我們偏不!不光是我們的情慾要來攪擾我們,就是撒旦也不會放過要我們讓遠離神正道的機會,好似當初對待亞當和夏娃那樣,就連撒旦也是被他自己的慾望所帶領的。
 
神的道是大有能力,要帶領我們走一條到他那裡的路;神也有能力施行神蹟,可以賜福給我們;但是神也是自有永有的神,他創造人而沒有人能夠創造他;並且他願意憐憫誰就連憫誰,願意恩待神就恩待誰。神不按照我們希望的來賜福給我們、好像我們可以轄制他那樣。
 
神是自有主權的,甚至我們的主權也都在於他,這是我們稱他為主的原因。若是我們有什麼教導,認為我們可以掌握、控制、甚至索取神的賜福的,那就一定是不切實際的,是荒渺的言語了,願上帝連憫我們,幫助我們持定在他給我們的真道上,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