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神的信實直到永遠(提後2:13)

提摩太後書二章: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做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保羅在監獄中寫信給提摩太,說他即使是遭到捆綁,也要為了神的道忍耐到底,這樣才能幫助神的選民得著那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當然,保羅作這些事並不是全憑情感,他是理性與智慧的作出這樣的決定,那是因為神有更好的應許。
 
然而若是空有應許,到最後卻不能實現的話,那也沒有什麼用處,反而是騙人上當的話語。在11節的一開始,保羅所寫的是「有可信的話說」,這就表示下面的話是應許會成真的,因為接下去的話是叫人就算與基督同死也是值當的;但是要放下自己的生命那可是很大的投入,這話可一定要是真的啊。
 
在馬太福音5章處,記載了主這樣的應許「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毁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這段話裡面不但有主的應許,而且主還提到了這是有例證的。那就是以往的先知,有不少是受迫害的,也有些是獻出生命的,他們與神的關係那麼好,為什麼還會遭到如此的下場,並且何以他們至死都不改變立場,願意獻上自己寶貴的性命。
 
那是因為他們知道神的應許是真的,是有比自己在地上僅有的生命還要更大的事,是神可以為他們保守那所託付的生命。如果說我們在其它的事情上相信先知向我們所轉達的,那麼在他們自己都以生命為代價所見證的事,是不是就更可以相信了呢?
 
是的,我們人可能會騙人以謀取利益或是方便,那是說謊。有的時候從一開始並不是有意為之的,我們原本可能有一個意圖,為了這個意圖我們也給出了一些應許;但是後來事態的發展超過了我們所能控制的範圍,以至我們不能兌現我們的應許,那麼這叫作失信,不管是個人或者是公司都有失信的。
 
有的是失信是故意的,是從一開始就存心欺騙的;有的失信是沒有辦法控制的,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掌控一切的事情,但是無論如何這兩種情形、在人的眼中看起來就是失信。神不會失信、不僅僅是因為他是誠實的,他不會欺騙我們;更重要的是他是掌管一切的,並且是從起初就知道末後的。
 
主在被賣的那一夜、和門徒們交代一些最後的贈言,他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的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
 
主說若是沒有地方了,他就早已經告訴我們了。可見神作事是不會沒有把握的。神的誠信真實是他的本質,他是不會說謊的;而且他也是從起初望見末後,他已經知道事情的發展,他又不會欺騙我們,這樣他豈會應許給我們一些不能實現的呢?所以他一定是可信的。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地將我們自己的生命都交托給他,他也必定會為我們保守到永永遠遠,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