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基督究竟被傳開了(腓1:15)

腓立比書一章: 14 並且那在主裡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 15 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 16 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 17 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 18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
 
保羅的身體被綑鎖了、身陷囹圄,沒有想到神卻利用這種情況大大的作工,讓許多的羅馬公民以及貴族子弟 服務於御營軍中的,得以信主;這等的大好消息傳出來以後,聽聞的人無不大讚嘆神的偉大奇妙,親自為福音開那很難打開的門。
 
這些消息傳開了以後,也堅立了許多人的信心,他們看得出神在傳福音這件事情上面,確實是與我們同在並且同工的;而且神能夠利用各種的景況,不管是世人眼中看來好的景況或者是壞的景況,都將福音工作的果效給開展出來。
 
看到這些發生在保羅身上的事之後呢,許多弟兄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揚神的福音,無所懼怕。想必保羅也聽聞了這些事情。有這樣多的弟兄放膽傳揚神的福音,這實在是大好的事啊,保羅應該要歡喜快樂不是,對不對?但是在歡喜快樂之前,保羅還是為我們留下了幾句話,讓我們明白這裡面有的蹊蹺。
 
有的事情實在是不足為外人道,保羅在這裡所講的是便是這樣的:保羅心裡和明鏡似的,他曉得許多人傳基督都有自己的動機,保羅將之說了出來:有的人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有的人是出於好意或是愛心;也有的人卻是出於結黨,這些事在當時是如此,在如今也是如此。
 
為什麼有人傳基督是為了嫉妒紛爭呢?原來領人信神歸主也可以成為一種競賽:要比一比到底是你領人歸主的多、還是我領的人信主的多?有人看保羅引了那麼多羅馬公民還有貴族,心裡羨慕保羅的好運氣,怎麼能接觸到到這麼多御營軍?要是我,肯定可以作得比保羅更好。
 
這些事在如今的教會界難道就不普遍嗎?特別是如今的資訊發達,多少牧者看著別人起高樓,看著別人的教會蓋得又大又漂亮、又有那麼多信徒,就也想讓自己的教會壯大起來,就算是輸人也不能輸陣,不瞞各位,這種事在教會間是普遍存在的。
 
也有的傳道人是結黨的,和自己同黨的人所傳的福音興旺那是好事;但是若是和自己理念不同、傳教方式不同的派系,若是有傳道人領了許多人信主,那麼就是鼻子不是鼻子、嘴巴不是嘴巴的挑惕:這是騙人入教,這樣的信不是真信. . . 等等。
 
是的,這也許真的是騙人入教,我自己就是被人騙入教會的,然後我在那間教會也沒有聽見什麼又好又正確的講道,但是在那時我就感到是來自耶穌他自己的愛在愛我,不是來自牧師也不是來自教會,就是主自己的愛在愛我;這種愛吸引了我、讓我想要更多的認識主;這使我成為從靈恩派受洗,但是對聖經的認識要超過福音派的傳道人。
 
在保羅的那個世代也有了不同的派系,也有人和保羅所傳的不一樣,他們看見保羅的傳道有果效,引了許多人歸主。於是他們也就努力傳福音,甚至是用騙人的辦法也要引如入教,目的就是為了就是讓他們的黨派、在成績上優於保羅所傳的。這使得保羅痛苦,保羅所在乎的不是此等人數之爭,卻是那結黨的靈使得保羅在捆鎖之中更加的痛苦。
 
但是也正如保羅所說的:不管是怎麼樣,有人熱心的傳福音,有多人來信主,總是讓人歡喜快樂的;是的,我們也應當這樣看,會有的教會會用千方百計、各種手段來讓人受洗入教,但是無論如何,總是讓人認識了基督、不是嗎?
 
要知道牧者可以引人入教,但是只有基督的靈可以叫人裡面的靈生長,不論人是聽了什麼話而受洗入教的,我們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的;如果我們是屬他的民,我們所受的也總是基督的靈,就是這樣;我們信主以後會有什麼樣的新生命,自然是在我主耶穌基督的手中,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