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腓1:20)

腓立比書一章:18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 20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21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因為保羅的被囚、不但神為他打開了福音之門、讓他能夠傳福音給羅馬公民跟貴族的子弟;不但是如此,教內的其他弟兄們也因此而放膽傳福音,雖然有著各種不同的動機,但是終歸到底,基督總是被傳開了,保羅也就因此而歡喜快樂。
 
但是這一切,就能夠讓保羅被囚的處境改善嗎?他是歡喜快樂了,但是他仍然是身陷囹圄、沒有行動自由;我想他的夢想不僅僅是向御營軍傳福音吧,保羅還想著向更多的人傳福音呢;他相信藉著弟兄姐妹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他必定是能夠得救的,或者是像當初他在腓立比被囚時的那樣。
 
當然我們都知道他最終並沒有獲得他想要的自由,然而世上的掌權者對他的迫害,也只是止於他的身體而已,最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也完全不能對保羅怎麼樣,反而是當基督的日子來到時,保羅要同基督坐在審判台上,審判那些曾經迫害他的人。
 
很遺憾的說,我們有些在世上所受到的屈辱、毀謗、迫害,並不一定能夠在這個世上得到補償、得到平反;但是主的應許還是永不改變的;縱然人因著主的名辱罵我們,逼迫我們,捏造各樣壞話毁謗我們,那我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我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主所應許給我們的公義和公平,如果不是在今世得到滿足,那麼在永恆中主也就必定為我們補足,就好像在日後保羅在寫提摩太後書中所的,他那時已經有所覺悟,他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今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保羅所切慕的,所盼望的又是什麼呢?我想那就是福音能夠傳開,神的國能夠來到;保羅會因為切慕和盼望這些 而羞愧嗎?好像鄉夫愚婦相信盼望一些無稽之談,或是好像某些賭徒盼望能夠有一把翻盤的機會那樣,到時候他們就要羞愧了;
 
而保羅所切慕的、所盼望的必不叫他羞愧,也不叫我們羞愧。不但保羅不擔心羞愧的事,保羅還要更加放膽,更加重押在福音的事工上面;雖然如今看起來保羅是被囚被逼迫,還有人嘲笑保羅,戲弄保羅,但是保羅還是不羞愧,還要基督在他身上顯大。
 
保羅將他的一生一世都投在傳福音傳基督的事工上面了,為了基督,他就是付出生命的代價也不後悔;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還有許多基督徒雖然是受了洗,但是對於基督卻是抱持著淺嚐即止的態度,在人前也不太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至少是不主動的自曝身份,怕有人笑我們不理智,信那無形無影的東西。
 
但是保羅卻不是如此,他甚至說我活著就是基督,這是表明他此生只作一件事情了,那就是傳基督,叫基督在自己的身上顯大,他就是要為基督作見證了,這種永不退縮的精神和心志,不要說神會看重他,基督徒會看重他,恐怕就算是仇敵也不敢輕看他。
 
就算是死,只要是能夠對福音有益,那麼保羅也是願意,當他的一生為主掌管、為主服務,那麼當主允許他離世回歸天家的那一刻,就是保羅要得到獎賞的時刻了,正如在提摩太後書中他所寫的,乃是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等著他回去領取穿戴。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