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以信心為供獻的祭物(腓2:17)

腓立比書二章: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16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在這裡、保羅訴說了一個傳道人的心願,為何保羅和其他的傳道人願意如此的傳道?那是因為我們都受了耶穌基督的感召,我們自己是因為有人傳福音而得救的,如今我們也願意按照耶穌基督的旨意將更多的人帶上這條道路、來到父神的面前。
 
這樣子,所有成就了基督的旨意的傳道人、到了基督的日子、就可以得到基督的稱讚。是的,是會有基督的日子的!到了那日、撒旦和世界不能再攔阻基督作祂的工作,撒旦已經落敗,而基督要在榮耀中再臨到這個世界,要在這個世界上直接作王掌王權。
 
到時候,那些讓主收獲更多果實的工人要獲得主的稱讚,那麼請問是要收穫怎麼樣的果實才能獲得主的稱讚呢?是為更多的人施洗嗎?如果是這樣,那保羅可能就沒份了,在哥林多前書中,保羅說他只給當地教會當中的兩個人施洗,並說基督差遣他來並不是為了施洗。
 
那保羅是為了什麼樣的果子而賣力工作的呢?那就是這裡所講的要信徒的行事為人都與福音的恩相稱,弟兄姐妹們受到神的大能大力在心裡運行,人們所立的志所行之事,都是為了成就神的美意。作為神的兒女,就是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當中,也都能夠成為神無瑕疵的兒女,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神的道所結出的果子並不是在於信主的人數眾多,以色列人只要生養眾多,就可以讓信神的人變得更多,但是如果滿樹都結出長不大的青澀的的果子,卻沒有一顆可以長大成熟到可以收到倉裡,那麼這些許多的工夫都是白費,那就是保羅所說的空跑和徒勞。
 
對於信心這樣的果子,不管是我們所說的半信半疑、或者是說有信心而沒有行為,這樣的信心的果子就是那些青澀而又長不大的;如果滿園所結的果子都是這樣,而季節又快要過去了,那麼園丁的心裡所得的便不是喜樂而是愁苦,心想這是要怎麼辦才好。
 
唯有結出了真信心,弟兄姊妹們的行為將信心給彰顯了出來,不但是有好的信心而且是有好的行為,就像是結出了果子乃是外紅內甜,有結出這樣的果子並且數量又多的話,那麼園丁就可以到主人的面前將果子呈上,於是園丁就可以得賞賜。
 
保羅說:「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就是這樣的歡喜快樂的將弟兄姐妹帶到神的面前,以眾人的信獻上給神,那是神所喜悅的祭物;先知以賽亞曾經為神發出嘆語:你們所獻的這些節期的祭物是我所憎惡的,你們就是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因為你們的手都沾滿了殺人的血,你們要洗滌、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申冤,為寡婦辯屈。
 
可見信心是需要有行為將之彰顯出來的,這就是基督徒必須像是明光照耀,而明光是一定是可以看得見的。保羅為了有這樣的明光在世上而鼓掌、而歡喜快樂、他甚至說:我若是能夠將這樣信心的果子獻祭給神,我就算為此死了,就是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的。
 
這樣的喜樂不僅是保羅有,保羅也說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應當同樣的對這種喜樂有所渴望;實在是說不僅僅是人人都就現有的果實大家一起歡喜快樂;而是每個人為了有這樣的歡喜快樂,也都應該以教訓、督責、互相勉勵,使更多的弟兄結出果實、如明光照耀;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