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2:9)

腓立比書二章: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於父神。
 
這裡仍然是很熟悉的經文,所述說的就是我主耶穌基督的得勝;我們常常說耶穌基督的得勝,但是卻不明白這是在什麼時候或是如何發生的,要說到基督的得勝,是既發生在撒旦的敗壞之前(也就是人被造之前),也發生在我們的主被釘十字架而復活之時。
 
要知道撒旦原是大有能力的天使長,但是神卻以基督為高,要天使都要敬拜祂,那就是撒旦悖逆的開始,那就是基督的得勝、是得勝的開始。悖逆的撒旦佔據了人所居住的世界,撒旦控制了人,好像是歹徒控制了人質那樣,這樣的人就必死。
 
基督在天上已經得勝,那是在永恆裡面得勝;但是世人還是陷在死裡面、那怎麼辦?於是基督還要再戰,要挑戰撒旦以及死權。後面的事我們已經知道了,撒旦自以爲找到了報復的機會,就想方設法地想要殺害耶穌基督,而牠也得逞了,耶穌被牠也是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然而耶穌就算是降生為人,且是完全的人,不靠神子基督的光環,還是能夠在神的眼中被看為義,就算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也能夠因為成為義而被神從死裡復活;這是大大的出乎撒旦的意料之外,不但打敗了撒旦,並且也打敗了死權。
 
這就是基督的得勝,是再度的得勝,因為如此,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這是什麼意思呢?這也就是說在神掌權的國度裡,一切的事情都要聽基督的,祂所要成就的事就會成就,就好像當約瑟在法老之下,法老將一切的權柄都交給約瑟,讓他主管整個埃及帝國。
 
感謝主,在基督的名底下,他是要拯救人的;祂的救恩計劃就得以成全,我們因著他成為至高的名就可以得救。就好像是約瑟在埃及境內,要接他的父家、共七十個以色列人,要到埃及來定居,以逃避這世上的大災荒,那麼這事也是必定會成就的。
 
不但如此,當神將基督的名升為至高,這也就意味著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也就是包括天使,和各種神的使者,例如掌管地的,掌管山的,掌管空氣和海洋的,和掌管陰間的,都要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向祂下拜,並且稱祂為主。
 
那真是大大的榮耀了,祂的名真的是至高的了,只要是基督想要做的事,因著祂的名那又怎麼能不成就呢?甚至基督不用親自去做,祂只要說一句話,這些在祂名之下的使者們,也都要最優先的按著祂的旨意將事情給成就了,這就是為什麼他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我們之所以可以得救,那都是因為因著他的名,並且天上地下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讓我們得救。而這個至高的名,原是因為基督能夠完全地順服神的旨意,這才能夠在神的眼中為義,那麼基督用他的名所要成就的事情,當然也是符合神的旨意的。
 
因為按基督之名所要成就的事,當然原來也就是神所要成就的事,基督乃是遵照父神的旨意來行,祂的旨意就是神的旨意,這樣基督的名所成就的事情,自然也就是神的旨意得到成全,那麼榮耀不僅僅只是歸於基督,榮耀當然更是歸於父神,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