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向著標竿直跑(腓3:14)

腓立比書三章: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從這一段由保羅所寫的經文中,我們從中領受了什麼呢?可能有不止一點,但是對我而言,我從保羅的話語當中領受到:原來神是對我們有所求的,祂所求的不僅僅是我們個人要信主得救,也就是得著他自己,祂還期許我們與他同工,完成他所要完成的美意,也就是讓更多人能夠得著祂。
 
我們從第12節當中就可以看到,保羅說我為什麼要努力追求,是因為或許可以得著耶穌基督要藉著我所要得著的,他為了這個目的,所以他先得著了我。我這樣的翻譯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好的明白這句話的意義;神所要得的是包括我,但是並非是僅到我為止;得著我也並非就是對我的計劃的終結,他還計劃了要塑造我以致於能夠使用我喔。
 
雖然保羅很謙虛,他還是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這是說他自己還沒能夠滿足神的心,並不是在說他沒有得著基督自己,如果連保羅都不能得著基督的話,那麼誰又能夠得著基督呢?但是要說此時的保羅已經行完了神的旨意,那恐怕又有點太早了。
 
即使是如此,還是有很多人表示:我們這一輩子可能都達不到使徒保羅為主所做的工作,如果此時的保羅都不能完成神對他的心意,那我們這一生又有什麼可能能夠完成神的心意呢?是的,我們可能在宣教方面確實是達不到保羅所達到的高度;然而神對於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旨意。
 
我們從主耶穌的某些隱喻之中,我們就可以明白確實如此;在馬太福音25章當中,那個主人要出去旅行, 便叫來自己的僕人們,把他所有的託給他們,有人得了五千兩、有人得了兩千兩,但是也有人僅僅得了一千兩;得五千兩的僕人再賺了五千兩,得兩千兩的僕人賺了兩千兩,他們都得到了主人的稱讚。
 
就連只得了一千兩的僕人如果也能賺回一千兩,或是至少把這一千兩放在銀行裡生利息,他應該都不會惹來主人的責備;但是這個僕人卻什麼都沒有做, 只把這一千兩銀子包起來埋在地下,這樣就被主人責備為:又惡又懶的僕人。
 
所以主對每一個僕人祂的期許是不同的,有的僕人如同保羅,主賜給他使徒的權柄,如同給了他五千兩銀子,那自然也對他的期許高些;但是對於我們呢,可能是得了兩千兩或是一千兩的恩賜,那我們自然也應當要努力以這個成本去為主賺得更多的果子;絕對不能什麼事都不做,那就成了又惡又懶的僕人。
 
即使在我們看起來,保羅已經為主做了許多許多,他為主贏得了許多靈魂,將基督教傳入以往根本不信神的人當中;他也將主的教導以及心意講解以及書寫出來,讓更多的人能夠明白,但是保羅並不以自己以往的那些成就便心裡產生滿足。
 
他的眼目看到主所看到的,就是遍似乎地都有麥子熟了,卻沒有人前去收割;他的心可能要比主還要急,他願意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基督耶穌召他來所預備給他的獎賞。但是我們真的知道我們的標杆被設立在什麼地方呢?可能我們這一世人在地上都不會知道的。
 
我們所應該要做的那就是繼續向前,不能什麼事都不做,也不能以已經成就的事為滿足;所以保羅說他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我們可能不知道主為我們設立的標竿究竟在哪裡,但是只要我們是真努力了,那麼主是知道我們的,我們或許就能達到主所為我們設立的標竿,得著主為我們預備的獎賞,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