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著什麼地步行(腓3:16)

腓立比書三章: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16 然而我們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著什麼地步行。 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保羅在這裡說到完全人,請問誰會自認是完全人?如果我們心中有任何的謙卑的成分,我們就不會說自己是完全的,看到這樣的句子我們恐怕會嚇一跳,但是其實這是中文翻譯的問題;如果是我來翻譯,我會這樣翻:我們當中存心完全的人要存這樣的心。
 
存心完全就是存了心要成為一個完全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情況就反過來了。如果我們問基督徒:你們當中誰是沒有存心要成為完全人呢?這樣的話,我想還是會有一些人不得不承認自己從來沒有存這個心,但是在我們承認的時候,我們心裡是羞愧的,知道自己應該要有這樣的追求。
 
如果我們立志讓主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成全,那我們就是等同要存心成為完全人,也就是成為一個符合神心意的人、也就是一個義人;這樣的人也就一定要有一個這樣的心志,那就是我們要向著神為我們所立的標竿直跑,要得著基督召我們來 為我們所準備的獎賞。
 
要得著獎賞是一件不清高、甚至是丟臉的事嗎?是有貪心的嫌疑嗎?完全沒有!如果是基督所為我們預備的獎賞就一點都沒有貪心或是不清高的問題。請問主為我們所準備的屬靈恩賜、我們該拒絕嗎?當然不應該,屬靈的恩賜是我們所需要的,沒有這些恩賜,很多的事工我們做不成。
 
所以基督為我們所預備的獎賞就是我們真正需要的,拒絕這樣的獎賞或是不想追求這樣的獎賞反而是一種驕傲和不懂事,以及對於神為我們生命的安排沒有信心,我想任何一個好基督徒都應該會有這樣的追求,也應該要有 想為主作更多事的心志。
 
如果主為我們立了標竿,那我們就當努力向前、努力的追求。但是若有人沒有存著這樣的心,有的基督徒當的是渾渾噩噩的,有的人想著我們已經受洗得救了,那就等著主接我們上天堂享受就得了;或者有人是只顧自己、不在乎他人的。
 
保羅說:凡是這樣的人,主也要以此來指示我們的。是的,主的心意是要使萬人得救,這當然包括我們,也包括一些我們可以接觸得到、但是還沒有得救的人。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處在一個獨特的位分, 當然有的人比其他的人更為重要,他們可以影響到民族和國家,但是就算是平凡的人,也對這個世界有某些影響,甚至是要比他自己可以想像的還要更大。
 
神可以也能夠使用每一個人,甚至包括一些缺手缺腳,甚至手腳都沒有的人  神也都能使用;那我們這些平凡卻「平常」的人又有什麼藉口呢?我想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曾領受過主的種種提醒,包括你正在閱讀或是收聽的這篇文章,要我們為他的事努力,只是我們也常常的忽略這些提醒。
 
當然,在另一方面,我們也無需羨慕那些能夠為主做「大」事的人,牧師或是佈道家在台上演講、贏得幾千 幾萬人的關注,但是他們也有無法觸及的角落,在我們的親戚朋友之中,卻是我們可以容易觸及的,那我們就當為主作我們可以作的工作。
 
神把我們擺在我們今天的地位,不是大牧師大傳道,那麼主也不會向我們要求、使千千萬萬的人經我們傳教得救,但是我們在什麼地位,那就該按著我們的地步,做我們可以做的事,只是千萬不要偷懶、怠惰,願上帝憐憫且幫助我們,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