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以基督的心為心(腓1:6)

腓立比書一章:3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 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5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 8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保羅為眾人祈求,更是常常歡歡喜喜地為腓立比教會的人祈求,因為腓力比的教會是如此的為福音熱心、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這樣、當保羅為腓立比教會的工人祈求時,心裡總是暖暖的,更是歡歡喜喜的祈求,並且相信主必定會與腓立比教會同在,成全他們手中的工作。
 
我們禱告祈求,是否每一個禱告都是神樂意垂聽的呢?當然不是,在某次有人先向門徒後向主耶穌請求趕鬼之後,主是這樣說的「這不信又悖謬的世代,我在你們這裡忍耐要到幾時呢?」而有的禱告就是討神喜悅的禱告,從基督徒的禱告我們就能看出一個基督徒的靈命。
 
我們所該學習的,就是學習神的心意,就像保羅在這裡所說的,他乃是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就喜悅腓立比教會的人所作的和所求的。他也知道我們的主和我們的神是喜悅這樣的事的。也是我們的主在腓立比的弟兄姐妹們的心裡動了善工,所以保羅知道主也必成全這工作。
 
當時保羅和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姐妹所處的環境並非是順心如意的。保羅是身陷囹圄、被鐵鏈所綑鎖的,而腓立比教會則是心系保羅,豈不是常為保羅禱告,還以財物支持保羅的生活和事工;但是即便是如此,他們還是常常的為福音的工作來禱告來祈求。
 
這是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福音的興旺是保羅和腓立比的弟兄姐妹們的真心想望,他們不是例行公事的為福音祈求,好像我們當中的有些人,總是在禱告當中提到希望有多人信主,教會的人數增加那樣;他們禱告是如此禱告,但總是要主把人送來,若是要他們自己出錢出力,他們就不那麼願意了。
 
我們為福音祈求,應當是真心實意的;要人信福音是很難的,甚至不是我們花錢和出力就可以讓人信主的;但是我們要能夠願意出錢出力,願意作各種嘗試,那麼主就能夠為我們成全最難的部分,也就是感動人來到我們所預備的工場當中。
 
有的教會對於福音的熱心不大,究其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他們聚會的時候停車位已經不夠了,他們聚會的時候自己的會友停車就已經不夠了,那麼還要再禱告有更多的人來嗎?於是就不再對福音的廣傳有熱心。但是其實停車位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這是用錢或是用人力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只要有心就可以解決。
 
如果只是因為考慮到自己的不方便就暫緩福音的工作,那這就是不體貼神的心意了;當然我們也不是不應該一味地叫弟兄姐妹們犧牲,牧者也要為現有的羊群考量,畢竟也會有人因為停車太困難就不來的,這就是要花心力解決的事情,而我們的主也會在這些個方面幫助我們的。
 
保羅是在被綑鎖的不方便中還是努力傳福音的,腓立比的教會也是如此,出錢出力的為福音的事工而努力,並且也甚願福音在他們的手上興旺。有這樣的心志與行動的教會、以及牧人,神又怎麼會不賜福給他們呢?保羅就深信他們會與他一同得恩典。
 
保羅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他體察神的心意;這是不是揣測上意,神的心是透過啟示顯明給我們的,祂願意我們能夠明白祂的心意,可能是在愛神愛人上,可能是在福音的工作上,可能是要我們自己能夠成長上面,我們都要明白祂的心意,作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