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1:27)

腓立比書一章:26 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裡去,就越發加增。 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30 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保羅告訴腓立比的弟兄姊妹(也是告訴我們後世的基督徒)你們在基督裡可以多而又多的有歡樂,這從保羅的口中發出來真是大好的消息,這豈不是像許多牧者常常說的,神會將平安喜樂賜給我們,只要我們在祂的裡面,但是這真的是保羅所要表達的嗎?
 
27節的開頭有一個「只要」這是在補充26節的在基督裡的歡樂越發加增;原來前面所講的是有條件的,但是許多人在傳講這些教訓時根本不會提到還有補充的教訓,而多數人也就簡單的接受那一句話的教訓,而結果就是和真理不符、和事實不符。
 
保羅所說的補充條件是什麼呢?他說「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這樣不但能讓保羅知道了就能安心,也能讓弟兄姐妹們在基督裡面的歡喜越發加增。那麼這是真的嗎,還是就是讓保羅安心?要是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不能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的話,那又會怎麼樣呢?
 
我們先不說教會的長老和牧者會不會、該不該向教會中行事為人和基督的福音不相襯的基督徒追討和責備,就是神恐怕也不會保守和幫助這樣的信徒,更不要說是賜福了。這些話也不是保羅自己的要求而已,早在耶穌基督降生的那夜,就有天使天軍降臨並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我們要如何才能將榮耀歸於神呢?這有許多的可能,但是若是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不能與基督的福音相襯,在地上的生活亂七八糟、隨意犯罪,那麼就何談有榮耀歸於神了,反而是神要不認這樣的基督徒了,自然在地上也就不會賜下我們所求的平安了。
 
所以只有名為基督的子民,但是實際上卻不符基督的福音,這樣的基督徒只是自認的,神都不會認的。有的人會說:你說的太嚴重了,聖經裡哪裡有說神會不認我們呢?請看馬太福音7章,主對一些稱呼祂主啊主啊的人所說的「23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保羅關心弟兄姐妹的景況,他希望當他去到他們那邊,或者是他因故不能過去(這是實際上所發生的)他也可以聽見他們的景況,他希望他所看到的或是所聽到的情況是:弟兄姊妹們在道上站立的穩,同心合意地為所信的福音來齊心努力。
 
要作到這一點絕非易事,特別是在保羅的當世;保羅也知道,他們要受到敵人的驚嚇,會遇到許多的阻力,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傳基督的福音並不容易,要能夠同心合意更是絕非是易事,這樣的重任,就必需得有行事為人都與基督福音相襯的基督徒才能擔當得起。
 
我們不必考慮要如何才能一心一意的去傳福音,也不必想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對付那些從敵人而來的「驚嚇」,我們所需要考慮的,是要如何才能在行事為人上都能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那就是不論是行事還是為人,都要照著耶穌所教導我們的去行去作。
 
同樣是講到人稱祂「主啊主啊」,耶穌有一次問人們為什麼不遵照他的話去行?(路加6:46)主用了蓋房子有沒有根基來形容照不照著祂的話去行的人;對於不照祂的話去行的人,那就是沒有根基的,大水來一沖,那房屋就要倒塌了並且要壞的很大。
 
在行事為人上面不能與基督福音相符的基督徒也是這樣的,他們是很難抵禦敵人的驚嚇的,更是容易在面對艱難顯阻的時候掉隊,而如果到了見主面時如果還是這樣,主也未必會認他們的,所以保羅願意弟兄姐妹能夠在行事為人上都能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就能夠在道上長進,在耶穌基督裡有喜樂。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