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

腓立比書二章: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 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 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保羅剛剛勉勵完弟兄姊妹們要在好的事上同心,也就是要在同一個靈的帶領下,在神所要成就的事上要同心,但是不可結黨,不可貪慕虛浮的榮耀;反而應當彼此謙卑,彼此照顧。保羅還說了要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這些是保羅所提出來的教訓嗎?是保羅所寫下來的教訓、但卻不是保羅自己的教訓,所以在這裡他就要將這些教訓的主人,給提舉出來,作為弟兄姐妹們的眼睛可以見到的榜樣,要知道他的教訓乃是有所本的,是的,那就是耶穌基督。

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如果說神的兒子在天上會有什麼缺乏和不足嗎?我想那都不會有的;神的兒子在天上也是不缺人服侍的,如果說主只要顧自己的事的話,他已經有永生了、也不缺人服侍;那麼我們的得救與否與他又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說我們是他所造的,可是我們也犯了罪,因此我們就是必死的?雖然說我們曾經也被給過機會,神將律法賜下給摩西、要我們悔改並遵照律法而行,那麼我們就可以因此而活著;如果說我們做不到,那也是我們自己的事,神對我們已經仁至義盡了。

然而神的兒子並沒有轉臉不顧我們,他依然看顧我們。他為了從罪中拯救我們,他還自己以人犯罪後的罪身的形象降生來到這個世界上,於我們一樣從一個最卑微的小嬰孩開始他在地上的生活;要知道他乃是有神的形象和大能;他原本可以高高在上的要我們服侍他,但是他沒有,反而他乃是以各種方式,例如醫病趕鬼行神蹟等等 來滿足人的需要,也因此來服事人。

他原本是萬事萬物以及萬民的主人,但是他降生在世上卻是取了奴僕的形象(也就是人的形象)所以當他還在世上的時候,我們沒有人知道他原來就是天地萬物的主人;反而他是以這個奴僕的形象來服事我們,將神國的道傳給我們;這樣人就很難信他。

不但是如此,他還要以這個罪身的形狀作為我們所犯之罪的贖罪祭。要知道要成為祭牲來贖罪的話,那就必須將生命獻上;他必須得要犧牲自己的生命來贖我們的罪,於是他就甘願成全一切指著他的預言來成全,人子必須被高高的給掛起來,也就是說他要死在十字架上。

這是神所頒布的命令,罪不能白白的就被抹去,而必需要有生命的擺上成為贖價;一個擺上的生命可以贖一個生命所犯的罪;那如果想要贖萬千的罪人,而那些罪人還會繼續的犯罪,那就需要擺上無窮盡的生命獻上為祭,那也就是需要他為我們成為生命的贖價。

這是神的計劃,我們的主在來到世上以前、就早已經知道神的計劃的;他並沒有為了自己的緣故和神討價還價,像是亞伯拉罕為羅得所做的那樣;我們的主反而是順服神的旨意,也義無反顧地來到地上,就成了我們的贖價、為我們而死。

我們若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就不能只顧自己利益而不顧他人。經上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約15:13),那就是我們的主對我們的愛,是犧牲捨己的愛,我們也要學習他的樣式。感謝讚美我們的主,願上帝賜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