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信又不太信的基督徒(3)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她的移民入籍是相對的簡單。而且美國又是一個福利制度還不錯的國家,政府可以給予低收入戶許多的福利、如醫療和救濟等等。加上自然環境,社會氣氛又比許多國家要好。結果就是每年都有很多移民是衝著各種的福利和好處來的,他們想要入籍美國不是為了想要一同建設美國、或是保衛美國的真心認同美國;而是想要享受美國,享受便利,被保護等等。奔著好處來的移民往往會有一個特質,那就是人在美國享好處,心裡卻還是認自己的祖國為國。

那耶穌的國呢?耶穌的國很顯然的也是一個開放移民的國度。現在有教會滿大街的想要拉人受洗,只要你說願意,他們巴不得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了、好讓你受洗。受洗了之後從此你就是雙重國籍,身上帶著兩本護照,一本是耶穌的國,一本是世界的國。

很不幸的,今天很多的基督徒都好比是這種享好處的移民。想要祝福、醫治和新生命;他們信、又不想太信;最好能夠知道信到多少、可以剛好得救就好了。上教會、奉獻金錢、出來小小的服事都可以,只要不影響我的生活就好了。聽講道、想聽到的是感動,但是感動過去、距離到真的落實到生活中還有很難跨越的鴻溝。有孩子的希望孩子在教會裡都能交到好品格的朋友,可以在學校裡好好唸書,將來可以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但除非不得以,不要做全職事奉的事工。

這些態度和想法陌生嗎?恐怕不陌生,有的教會中多數會眾都在這個範圍內,但牧師不敢指出來,講出來怕人離開教會。那我也不要譴責這樣的信徒,我不是怕人離開、反正我也不受奉獻。但我知道若是斥責是憑血氣,又對大家沒幫助。得救的天路本來就不容易行,沒有人是一步登天的,我想人人都走過這段路,包括我自已;大家應該要彼此勸勉、互相造就;而不是相互的指責。

我只是想用我有的感動勸勉你們,這樣的信真的是不夠面對那將來的審判的。若是信耶穌以後沒有激發出你的善心和善行出來,那就是證明你的生命還有待改變,距離稱義還有段距離。你們的愛主如果不能勝過你們對世界的愛,就不能跟隨耶穌。約翰壹書二章15節:「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路加福音九章62節: 「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各位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好好想想我在上面所提到的兩節經文。因信稱義只有四個字太簡單了,這四個字隱藏了太多的奧秘,我們若只憑字面的解釋就誤信自己的了解,那就容易長久的停留在地上的國裏面。天路是需要努力行的,耶穌給我們很多幫助、但是路的方向還是要我們自己選。當我們把手放在犁上就要立下心志往前走,環顧四周貪看世界只會讓我們想停下來休息。而休息多了就會錯過那季節。

 

1 則留言:

  1. 基督徒要信什麼?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hristian_creeds

    把基督教的信仰, 濃縮成一段文章, 我最喜歡這個最古老的信經, Apostles' Creed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使徒信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