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考察聖靈、見證基督(彼得前書1:10)

我們前面講到救恩的應許就是永生,歷世歷代的猶太人也都想要這個救恩,於是他們就詳細的考察,考察經書,也考察神有沒有新的啟示賜下,特別是先知,就考察求問神。
 
彼得前書一章:「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 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
 
許多人,特別是用中文的人都認為先知是要說預言的,是要預言以後會有什麼樣的事會發生,這種想法是很錯誤的,先知並不能預知未來的事;如果先知說了關於未來事件的預言,那是因為神告訴先知要那樣說的。所以先知只是神的傳聲筒,傳遞神的指令或是啟示。
 
你們看但以理書或是啟示錄就非常明白,但以理和約翰這兩位先知,不但將結果寫了下來,還將神是如何告訴他們的過程記了下來,或是神和他們說話,或是神讓他們看見異象。他們將之記下來,那就是預言。因此啟示的權柄,要啟示些什麼,那主權都在神,是神覺得我們需要知道些什麼,就透過先知啟示下來。
 
我們可以問,但神不一定會答,只有神覺得我們需要知道的,祂就啟示給我們。神可能對人有各種樣的啟示,其中最重要的啟示都是圍繞著人的救恩而發的。而從救恩的成全到最後的審判、都離不開救主耶穌基督。
 
我們都知道,耶穌由童貞女感孕,降生在伯利恆, 到祂被賣三十塊錢,手腳被扎穿、但卻一根骨頭都不折斷,祂為揹負我們的罪而死、三天內又從死中復活,本來是與罪人同列,死時却与富人同埋。這些事情,都在祂降生以前七、八百年前就都被預言了。祂要昇上高天、坐在神的右手邊、神要讓祂得榮耀、要拿仇敵的頭來作祂的腳凳,這些事也都是被預言了,很多說預言的先知,自己並不明白事情將要怎樣應驗。
 
先知們是怎麼知道這些事情的?因為他們聽到或是看到聖靈給他們的啟示,經文上說他們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那也就是聖靈。有人問舊約時代也有聖靈賜下嗎?有的,但是並不是普遍的賜下,而是按照需要賜下。大衛在詩篇51:11節就寫到:「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那就是證明。
 
以弗所書1章:「5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8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9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這就告訴我們因著神的愛,我們得蒙救贖、因著神自己所定的美意、我們在將來日期滿足的時候、要和主在一起、到那時我們就要得榮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