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福音是天上來的禮物(彼得前書1:12)

先知是能感受神、為神傳講神話語的人;在施洗約翰之前的先知、個個都知道神要拯救我們、但是他們對於神藉他們所發出的預言、有的能親眼看到實現,但是那最重要的救恩、他們都沒能親眼在有生之年看到實現;直到施洗約翰、他親眼看到了那救恩的降臨。
 
彼得前書一章「 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 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12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
這些事。」
前面提到了施洗約翰親眼看到救恩的降臨。當他在曠野中施洗約時候、他就從差他來的那位得到啟示、他知道、當他看到聖靈降到誰的身上、他就是要為那一位作見證。果然他看到聖靈降在耶穌的身上、於是他喊出:「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1:29)
 
是的、福音就正是神從天上賜下羔羊來、要為除去世人罪孽所準備的。這是何等美好的禮物、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之前所有曾講過關於這個禮物預言的先知、除了施洗約翰,沒有一個人曾經親眼看過這個禮物。他們把那些啟示記載下來、最後不是為了他們自己的緣故,而是為了我們的緣故,可見我們是何等的幸運啊。
 
是的、我們是何等的幸運啊,只有我們,是因信稱為亞伯拉罕後裔的、能享受那救恩的好處;就連天使都沒有救恩, 那大能的天使、永遠的活物都是沒有救恩的。希伯來書二章:「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救恩這件事,是應該連天使都很羨慕,所以彼得說:「就連天使都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
 
所以這是大好的消息,我們就要將這大好的消息傳開來,讓它傳遍地極、讓所有的人都能領受。然而這福音不僅僅是要靠人來傳,更需要靠聖靈的工作。我們要努力來傳福音、但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人能稱耶穌為主(哥林多前書12:3)
 
這就是為什麼彼得稱傳福音的人是: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的;他自己當初就是這方面的見證人,我們知道在使徒行傳第十章當中,意大利營的百夫長哥尼流的受感動、聽道、受洗得救,都是聖靈自己促成的;是聖靈拉著彼得做了應該做的工作。
 
要聖靈讓哥尼流差人去邀請彼得,讓彼得看見天上所賜下大布巾、包著各種走獸飛鳥的異象,並告訴他「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污俗的」、一共三次;並讓彼得去哥尼流家中去講關於耶穌基督的道,那道還沒有講完,聖靈就自己降臨在哥尼流與其一家人身上。
這是非常明顯的、聖靈在傳福音、引入歸主、讓人重生得救的工作上都是主動的。我們可能還會以為是我們請聖靈來幫助我們作工,其實是聖靈在我們開始動工之前、都已經將時機、目標、感動都放在傳與被傳的人的身上、只是我們都還不自知而已。
 
福音是天上來的禮物, 是聖靈、也就是基督的靈、自己揀選了那送禮物的對象,也是聖靈自己促成了那個送禮的過程,之後又自己住在那人的心中;人或者是教會、只是在這個過程中的配合者而已;以作物生長為例、只是那個撒種的人;而種子、水、以及叫它生長的陽光都是來自神、哈利路亞、我們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