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約束自己的心(彼得前書1:13)

接下來使徒彼得、接受聖靈啟示後所寫的話語,對今日許多的基督徒可能是如提壺灌頂似的,他所要說的其實就是:即使是被聖靈得著,有聖靈為憑、正在重生當中的基督徒,也應該要警醒,要約束自己的心。因為開始重生,那並不是得勝的保證,唯有到最後結出果子,那才是才是主所要的。
 
彼得前書一章「13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14 你們既做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接下來彼得在彼得前書中所寫的,都狀似對信徒的行事為人作出勸勉, 和對神要敬虔,對信仰要有信心好像關係不大;也沒有告訴我們天上國度的道理,我們要期盼天上的基業是如何的;但這正是在聖靈中重生的基督徒所最需要的;因為我們已經信了,聖靈也已經住在身上,我們所需要作的就是多結果子。
 
那有人問了:"我們不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嗎?難道如果我們不結果子就會不得救嗎?" 是的、我們應該這樣的看這句話才正確、那就是:所有到最後得救的人,不管在中途曾經跌倒過幾次,我們就是靠一次性的救恩;神不會先決定救你,後來又想還是不要救你吧;最後主再想想,作了最後的決定:還是救吧,最後就這樣得救了,救恩不是這樣的兒戲。
 
如果有人、進入教會受了洗,有一陣子狀似追求、人都稱他是受洗得救的基督徒;但一陣子之後就鬆懈了,之後就再也沒有想要結出果子來,開始過著同世人一般敗壞的生活;到最後他死了以後,到主的面前、主只對他搖搖頭,說:「我從來不認識你。你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馬太福音7:23);
 
要到這時候、他才明白他是從來都沒有得救過,人所講的得救都不算,唯有主說的才算;但這時已經太晚了,他要按照他一生所行的罪惡來受審判。
 
賣主的猷大有沒有得到主的恩典?當然有,但是他後來從恩典中墜落了;那猶大他有沒有得著救恩?他沒有,從來都沒有;主不會說:"在你賣我之前的罪、我幫你揹,但是你賣主之罪、你要自己揹。",不會的。而是猷大從生到死,所有的罪、他都要自己揹。
 
因此彼得要在這裡寫到、 「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是的、我們都要約束我們的心,謹慎自守、不讓我們的心隨便的犯罪、隨便的亂想。箴言4:23 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我們的心如何,就會影響到我們的一生;
 
主說了:我們的心若是歡喜盼望主來,,我們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若我們的心想著犯罪、那我們的父就是魔鬼。(約翰福音8章37-47)。因此、我們在主的眼中是如何、就在我們的一心之間。
 
這不是看我們穿什麼服裝,上哪一個教會,或是我們肉身的父母是誰;即使你的父母是牧師傳道、或者你自己就是牧師傳道,都是一樣的。到了那一日的來到,主所要看的,就是我們一生的果效,我們裡面聖靈的果子,基督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