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存敬畏的心(彼得前書1:17)

彼得接下來又一次的說了:我們在世的日子是寄居的;是的、多少人沒有這種覺悟,他們整日汲汲營營的經營自己在地上的日子,為了地上的財富,權勢等等這些必要過去的事物、耗盡了生命中的所有的能量、努力的追求各種地上的事物;最後錯過了神給他們的所有的機會、可以來好好的維護,打理他們的靈。
 
我想不管是在哪一年、每年都有不少名人去世,他們之中不乏許多還在盛年就已經離世的了;他們一生努力的結果是否在他們離世後、還對他們有任何意義呢?金錢能帶得走嗎?權勢有用嗎?還有人會聽一個已死之人的話嗎?最多幾個月、人人的生活都恢復正常、每有缺了哪一個人、地球就不轉了。
 
等到那一天到了、寄居之地就是寄居之地,這地上所有我們所賺到的一切都不能帶走,我們赤條條的來、最後也還是要赤條條的走,最多在世上多佔一片兩公尺乘一公尺的地、最後就算連那塊地也是暫時的。我們有一個期盼,期盼我們的靈魂能夠超越生死、直到這個時候、我們才想起來我們的靈魂也還是要面對主來接受審判;
 
彼得前書1章:「 17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
 
彼得在這裡說:我們是要按著各人的行為來被審判,是被那不偏待人的天父所審判的。又說我們在世上所停留的時間雖然是短暫的、是寄居的;但是在這有限的一生當中我們所行出來的行為,卻要被用來作為我們在永生上帝的面前、被審判的依據。
 
在這有限又短短的一生當中我們的行為、但卻會對我們永恆的生命有很大的影響;這怎麼能不讓我們感覺到誡慎恐懼呢?
 
就好像我們想去一個公司工作、那個工作很好、薪水也很好,離家又近;只不過那個公司的老闆停說是個很講究的老闆,很重視人的行為舉止以及儀態。在這種情形下、不要說是基督徒了、就算是外邦人都有那個小聰明、知道去面試要穿的整整齊齊、待人接物要有禮貌。再傻的人也不會去到那邊、在面試的時間裡、一邊抖腳一邊挖鼻孔來和面試官來談話,除非是不想要那個工作了。
 
那為什麼有些人在世上活的時候、就眼目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或是為了一時的快感,就可以作出欺騙、奪取、邪蕩的事情呢?或是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可以蒙蔽自己的良心、欺壓他人;或者是看到他人在飢寒、苦難、痛苦當中卻不伸出援手呢?
 
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不相信、或是不把永生當作是一回事;或者是不相信那審判的上帝是愛好公義、良善的上帝;最近我又發現另一種心態、那就是有人相信信耶穌就保證我們得永生了,所以我們行不行善都無所謂了。前兩種多是外邦人、那後一種則是基督徒才會有的。
 
馬太福音16章:27:「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里,同着眾使者降臨,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又羅馬書 2章:6-7也說:「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凡恒心行善,尋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惟有結黨不顺從真理,反顺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
   
各位弟兄姐妹啊、我們若在神的手中稱義、乃是因為對祂的信心的緣故;但是我們被審判、卻是依據我們的行為。我們要記得、彼得書信的對象都是給真基督徒的;神看我們的信心、不是因為我們在世上所得的基督徒的身份;而是看我們的心是否真尋求祂。而真心尋求祂的、不可能在生命中沒有行為來反應這個信心。
   
喔、弟兄姐妹啊,我們真的要在有限又短暫的一生當中、對主存有敬畏的心;也信祂必定以適當的賞賜報答尋求祂的人。當我們信的時候、我們的行為也必定能反應我們的信心、與我們的信相配,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出來,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