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試煉中仍大有喜樂(彼得前書1:6)

彼得前書一章:「 5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弟兄姐妹們,你們是大有喜樂的嗎?我知道很多基督徒是有喜樂,然而那喜樂總是短暫的;比如說到教會中來敬拜、跳跳唱唱的時暫時忘掉了生活中的煩惱、是滿有喜樂的;但是等到週末過完、要回去面對生活時又開始變的勞苦愁煩,好不容易所獲得的喜樂又還回去了。這種隨著暫時的環境所得來的喜樂也是短暫的。
 
彼得在他的書信中說我們是大有喜樂的, 然而那種喜樂和我們前面所講的暫時的喜樂是不同的,這種喜樂若不是真信徒也是不會有的;但就算是真信徒,如果沒有別人或是是我們心中的聖靈提醒我們,我們也容易忘記那喜樂,但當我們回想起來時,世間的愁苦憂慮、也都不能阻擋我們因基督的救恩所得的喜樂。
 
原文中,第六節的大有喜樂、是修飾第五節尾段的「救恩」的。 就是說 我們要為了有救恩就要有大喜樂。為什麼呢?你可以想像一個年青的癌症末期病人、因化療頭髮掉光光、整天昏昏沉沉,想吐又沒胃口,渾身因放療還充滿痛苦、並且病情還是在惡化,治療只是延長些許生命,只是躺在那裡等死罷了;
 
突然之間,醫生拿來一種新藥,只要注射一劑,你再也不用作化療、放療,完全沒有副作用,幾天之內你的痛苦全消,能吃能睡,頭髮也開始長出來,你開始能跑能跳,過和其他年輕人一樣的生活;你可以想像這種喜樂是怎樣的大喜樂嗎?這種喜樂就是重新得到生命的喜樂,這個癌末的年青可能又可以因這個新藥再多活五十年,他怎麼能不喜樂。
 
而我們這些因信主得救的基督徒,本來在世上過一個必老必死的生活,現在因為救恩,我們可以在末世得到不會朽壞、沒有終結的新生命;如果一個病人因位能獲得五十年額外的生命而如此歡喜快樂,那我們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豈不是要更加多的歡喜快樂嗎?
 
只是我們,憑我們現有的肉身的眼睛、現在還沒有看見這救恩的果效,否則我們早就已經歡喜的不能自抑了。這救恩是只有透過信心的眼睛、就和我們是因信才得蒙保守的一樣的,才能往前看到就那在前方等待著我們的救恩。
 
世人年老的時候都是每過了一年、所剩下的生命就少了一年,因此就愈加愁苦;但是基督徒也是每過了一年就少了一年,也就是離見主面的時候又近了一年,因此我們就充滿盼望,愈加喜樂。
 
憂愁,如果有的話、那都是暫時的。當外邦人遇上生活中的困苦或是災難、他們沒有辦法喜樂,因為當他們肉身的終結也就是他們生命的終結;那些沒有針信心的掛名基督徒也是一樣,因為他們也是看眼前不是看永恆。一但遭遇困難就在那裡懷疑為什麼神不保守了的信徒、就是缺乏信心的基督徒。
 
彼得在這裡說我們可能會有百般的試煉,後來很多當時的信徒、包括彼得他字己也都真正遭遇到了,許多人因著信心就仍能看見那大喜樂。但是今天許多成功神學教會的信徒,看到牧師應許的成功與富足並沒有來到,反而還要遭遇困苦和試煉,那就很容易的就失了信心,再也喜樂不起來了。
 
所以對於真信徒來說,一切的苦難與憂愁都是暫時的,反而是有永恆的喜樂和基業在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永遠不會失去盼望。因此我們可以輕看那來到的個各種試煉,終於勝過試煉贏得獎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