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憑著寶血得贖 (彼得前書1:18)

彼得前書一章:「 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
  
人在犯了罪之後、又想要神不責罰,不但不想要領受責罰、還想要得到神的祝福。這就是這事界上最普遍的宗教動機-趨吉避凶; 全世界的各種宗教,大致上都是圍繞著這個中心來發展的。你們可以看到就在我們生活的周圍、就充滿了這種這樣的宗教,都是以為燒燒什麼看煙上升,擺上祭物,就可以贖罪、祈福。

這種概念可以說是人用來應付地上的權柄、所常用的辦法;當有官被派來管理這個地方,地方人仕們就趕緊先上門送些禮物;這樣將來我犯了罪就可以被輕罰或者是免罰。或者說是當有個好機會,比如說有個開發案要通過,那誰可以承包工程呢?那就看誰平常誰送禮送的多,誰平日請客吃飯請的又殷勤又有料,誰就可以在這些工程上得到好處。

將這種世上應付地上權柄的概念、之所以可以被用來應付神明,那就是假設那些神明是和地上的官員是一樣的,是有貪心私慾的;而且可以為了一己的貪慾,就可以不顧公平正義,該罰的可以不罰,賞賜也可以不公平。如果神明是這樣的、那麼他們的道德水準、良心的好壞、還不如世上的一些好人,那這是可能的嗎?

但是世人還是這樣的認為、差不多地上所有的宗教都是這樣,甚至有些應該是神的子民的人也是如此;彼得就說,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所指的就是這樣的行為;他們以為只要奉獻擺上,甚至就獻上在人眼中看為貴重的金和銀,就可以得到神的喜愛,趨吉避凶,那種的行為是多麼的虛妄啊。

創造天地的真神豈會貪愛人間的財富呢?永活的神豈會要能壞的金銀呢?如果按照這個想法,那你可以想想有些民間信仰是多麼可笑,信的人還不拿出有價值的真金白銀出來,他們所用的就是在一些薄紙上印上金色和銀色的圖案,有些還寫上幣值。拿這種東西去燒,一點點錢可以買一大把,那只能叫作去騙而已。如果他們的鬼和神能夠被這種東西所騙的話,那它們真的是很笨的。

你以為那些鬼神是很笨的嗎?其實真正笨的是那些去燒金銀紙錢的人,那些鬼神要的不是那些香和煙,它們要的是可以能去狹制人的靈魂;而去燒那些東西、去拜、就是表示人的甘願伏在它們的前面,甘願被挾制;另外就是只能製造一些空氣污染而已。

我們要明白,這個世界是由撒旦作王掌權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因為犯了罪而成了罪的奴僕;也就是最終是被撒旦所挾制的;而我們之所以能夠在這個世界之,就受了聖靈,開始重生,那都是因為有一位神、為我們付出了代價,而這個代價不是金和銀,而是甚為寶貴的耶穌的寶血。

祂為了與這個世界的王、撒旦相爭,為我們受了極刑,流下寶血,最後是死在了十字架上。如果耶穌曾在地上犯了罪,那祂就不是完美的贖罪祭品、就不能勝過撒旦的權柄,從死中復活,並昇上高天了,那也就不會有聖靈的賜下了。

但是祂並沒有犯罪,因此祂就是那無瑕疵、無玷汙的神的羔羊,祂的獻上就滿足了所有的獻祭的需要,這就是我們得救贖所需要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