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作順命的兒女(彼得前書1:14)

你會說你自己是一個智慧的人嗎?我不敢、我最多只敢說我在某幾個方面有些小聰明而已,但是我真的不敢說我有智慧,特別是在生命方面;開始讀了聖經以後、我才發現我對宇宙的主宰、生命之主的認識真是少的可憐;我對於祂的能力、祂的智慧更是知道的少的可憐;光是研讀祂所啟示下來的一些話語,就對我的生命有了翻轉性的看法。
 
彼得前書1章:「 14 你們既做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各位弟兄姐妹、我們可曾知道我們自己曾經是完全蒙昧無知的嗎?今日因為開始認識了至高者、遵行了祂的話語、我們開始對整個公義、良善、聖潔開始有了些正確的認識。
 
當我們來到至高全能者的面前時、開始真正的認識祂之後,我們一定是會自覺污穢;好像亞當夏娃在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之後、便眼睛開了、發覺自己原是赤身露體那樣、敢快想要躲起來。當我們蒙召認識了主之後、看到祂原來是那般聖潔、就自覺原來我以前是如此的行在罪惡中。
 
每一個真正蒙召的基督徒、一定會認識到自己的從前、為什麼是如此的無知?別人作什麼我也作什麼,別人用苦毒怨恨對我、我也就還以苦毒怨恨;別人爭競忌妒、我也是毫不退讓的還回去;別人過著放縱情慾的生活、我也可以一樣的放縱情慾,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種想法也絲毫不覺有任何問題。
 
是誰告訴你當別的人都如此作的時候、我也可以這樣作?亞當從夏娃手中接過禁果、因為她吃了、所以我也可以吃?罪就從此蔓延開了;別人都上網炫富、秀幸福、向人顯示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所以我也要過這種樣的生活?然後這個世界上美圖的軟體就這麼流行了、拍照角度就特別講究,人人都在過一個又虛偽、又膚淺、又誇耀的生活,這種生活對我們的生命又有什麼好處呢?
 
如果你當了基督徒已經一段很長的時間了、但卻還沒有這種:"我原來是如此罪惡!"的覺醒;甚至有的基督徒可能還會有:"我沒信主前也是不太差的"這種想法,這樣的基督徒、我要對你們說:"你們要回去重新檢視一下你們的信仰。";因為這樣就表示、你還沒有真正在靈裡面的覺醒。有如詩篇23: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這裡詩人用靈魂甦醒這句話來比喻這種覺醒,我們雖然一直是有靈的活人、但是我們的靈好像是在我們裡面一直在睡覺一般,我們有意志、有思考、但是在靈裡面卻是迷糊的、沒有發揮神給我們靈該有的功能,便隨從了世界的潮流而行、有如在夢遊;直到神呼召我們、我們的靈魂才甦醒過來、才隨著祂開始行走義路。
 
現在我們的靈既然已經甦醒、願作神順命的兒女,就不好再走回從前蒙昧無知時所走的老路;就不好再有世界的價值觀。我不是在這裏告訴你該作什麼、不該作什麼;我只是告訴你、應該要從神那裏領受祂的價值觀,作討祂喜悅的事、不作惹祂怒氣的事、這就是成為順命的兒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